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茨实煲排骨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6:30

文章导读

排骨这种食物非常的营养,如果体质不太好的人,经常喝一些排骨汤,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排骨可以和很多其他的东西放在一起煲汤喝,这样煲出来的排骨汤,不仅好喝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很多人不知道薏米茨实煲排骨的具体功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薏米茨实煲排骨的功效 

补充气血,调和脾胃是功效。体内浊气太多的人适合。

如果脾胃过于虚寒,四肢怕冷较重的人,还是不太适合的。

芡实有补中益气、健脾祛湿、滋养强壮的作用,它与莲子有些相似,但其收敛镇静的作用比莲子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此外,芡实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脸色红润、白皙。

“薏仁最善利水,不至耗损真阴之气,凡湿盛在下身者,最宜用之”薏米性微凉,如果脾胃过于虚寒,四肢怕冷较重的人,还是不太适合的。薏米主要功效在于健脾去湿,健脾可以补肺,祛湿可以化痰。

薏米茨实煲排骨的功效

芡实和薏米同食:

健脾益胃;山药薏米芡实粥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是公认的。

祛湿利水,健脾补肺;薏米主要功效在于健脾去湿,健脾可以补肺,祛湿可以化痰。所以薏米,亦可用于治疗肺热肺痈肺痿之症。和芡实同用,更是相得益彰,互补缺失。

薏米又叫:薏苡仁、苡仁、六谷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其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1.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2.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薏米茨实煲排骨的功效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友”。薏米大多种于山地,武夷山地区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古代人把薏米看做自然之珍品,用来祭祀,现代人把薏米视为营养丰富的盛夏消暑佳品,既可食用,又可药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