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骨煲什么去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9:38

文章导读

猪骨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猪骨可以用来煲汤喝,猪骨和不同的东西煲汤喝酒具有不同的作用。有些人体内湿气比较严重,所以有些人的皮肤表面会出现湿疹,想要根治湿疹就必须要请除掉体内的湿气,用猪骨煲汤和除掉湿气是最方便又简单的方法,下面来看看猪骨和什么煲汤喝能祛湿?

猪骨煲什么去湿

冬瓜薏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250克,冬瓜500克,薏米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将排骨、薏米洗净,冬瓜洗净后不去皮切成块状;将排骨与薏米一同放入锅中,小火炖90分钟左右后加入冬瓜,再炖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将冬瓜与薏米进行搭配,能够达到清热祛湿、利水排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尿路疾病患者来说具有辅助性治疗作用。

猪骨煲什么去湿

陈皮莲子薏米水鸭汤

材料:陈皮6克、莲子肉30克、炒薏米30克、淮山12克、生姜10克、水鸭肉250克。

做法:将水鸭肉用清水洗净血污,斩件;薏米用铁锅炒至微黄,莲子去心洗净,用水稍浸淮山,陈皮、生姜用水洗净,然后将全部用料一起放进汤煲内,加入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薏米具有很好的祛湿作用,用来煲水鸭能起到补脾健胃、祛湿止泻的功效。陈皮莲子薏米水鸭汤对湿气重、大便稀烂、脾虚者尤为合适,而本身腹泻,感冒咳嗽就最好避免喝此类汤品。

猪骨煲什么去湿

鸡脚苦瓜瘦肉汤

苦瓜1根,姜2片,鸡脚6只,瘦肉200克,盐适量。做法:鸡脚洗净,斩去趾尖,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和异味,捞起沥干水备用。 苦瓜洗净去头尾,剖开去籽,刮去白瓢,切成大块;瘦肉洗净,切成小块。 取一瓦煲,注入适量清水,放入苦瓜、鸡脚、瘦肉和姜片,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润肤祛皱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