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9:39

文章导读

孕妇们都会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但是在面对这么多美食的情况下,也有个别孕妇会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其实并不是所有美食都适合孕妇食用的,盲目的饮食就会给胎儿造成危害,粽子是一种传统的美食,味道不仅非常的香甜,而且口感也非常不错,深受孕妇们的喜爱,那么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第一,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其实,口感软软的、糯糯的粽子大部分都是用糯米、板栗、猪肉、花生等五谷杂粮和肉食包成的。一般情况下,孕妇吃五谷杂粮和肉食都没什么坏处。因此,孕妇是可以吃粽子的。但是为了孕妇及宝宝的健康,不要因为贪吃而吃过多。粽子吃多了不太好消化,而且热量较高,吃太多对身体并不是很有利的。

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第二,从糯米本身来看,富含维生素B,能温补脾胃、补益中气,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恶心、食欲减少、腹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状。但前提条件也是适量食用哦!

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怀孕可以吃粽子吗?

可以,但是要注意,适量少吃。粽子中糯米粘度高,难以消化,容易使消化功能差的人肚腹闷胀,有的甚至一吃就“滞”。特别是孕早期的准妈妈,肠胃比较弱,多吃粽子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痛,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的摄入。所以一餐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更不要当饭吃,顿顿吃。一般来说吃一个大粽子减一小碗米饭即可。选对时间来吃。因为粽子本身不易消化,因此孕妇最好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最好少吃或不吃。因为这两个时间,胃肠蠕动都较白天慢,吃后容易引起消化吸收障碍。平时吃粽子也不要吃太多了,注意不可只吃粽子,要多吃蔬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