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前面两边头发稀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9:01

文章导读

头发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成年人如果头发生长的不好,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说明身体器官发生了疾病的问题。那么年纪小的宝宝也会发生头发少的情况,比如有的宝宝会有前面两边头发稀少的问题发生。这是一种奇怪的现象。也让很多家长担忧,是否是疾病呢,宝宝前面两边头发稀少怎么回事呢?

宝宝前面两边头发稀少

 

一、环境因素影响

比如天气太热、穿盖过多,宝宝很容易因为不舒服而摇头,而且频繁出汗后如果没有及时清洁头皮,头痒就在所难免了,小宝宝就只能通过左右摇头来给自己止痒了。

另外,如果你给宝宝选的枕头不合适,当他觉得不舒服时同样会摇头表示“抗议”的。之前遇到过一个宝宝,因为妈妈给她买的是决明子婴儿枕,每当宝宝转动头部时,枕头就会发出沙沙声,这让宝宝睡得很不安稳。后来我提醒这位妈妈暂时不要给宝宝睡枕头(1岁前都是不需要睡枕头的),结果睡觉摇头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宝宝前面两边头发稀少

 

二、生理因素

排除疾病因素,有些宝宝摇头只是潜意识睡眠时的一种正常表现,还有一种说法,认为宝宝睡前或者醒来后摇头其实是一种自我安慰的表现,类似于吸吮手指。这种情况并不需要太多干预,孩子大点后自然就会慢慢减少了。

三、湿疹

如果宝宝长了湿疹,尤其如果头部或耳内有湿疹,当他感觉痒时也会拼命摇头的。

四、中耳炎

小儿中耳炎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病,如果你发现宝宝除了爱摇头外,同时还伴随着不断抓挠自己耳朵的现象,不妨仔细观察下宝宝的耳道内是否有发炎迹象,比如有脓液物质流出等。

宝宝前面两边头发稀少

 

五、前庭发育寻求刺激

如果排除了以上种种可能,宝宝躺着时总爱莫名其妙摇头的原因很有可能与前庭器官发育不完善有关系。

前庭器官位于耳内,是人体对自身运动状态和头在空间位置的感受器。说通俗一些,当前庭器官还未发育完善时,直接导致宝宝的左右内耳发育不均衡,耳部有可能产生异物感(类似于飞机降落时耳朵的感觉),使得宝宝不自觉地通过摇头来获得刺激安慰。

这是婴儿发育过程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妈妈们可以通过按摩宝宝的耳部,大一些后抱着他荡秋千或者玩转椅等方式促进宝宝的两侧内耳发育平衡。孩子大一些后,这些问题就都自然消失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