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徒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09:00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烦恼,有时候人会陷入一个死胡同里面,怎么也走不出来,这是非常痛苦的,情感和事业都很容易受挫,这时候不妨把自己抽离出来,给自己放一个长假,比如可以去外面做徒步旅行,这可以让自己想清楚很多问题,而且对身心健康都很有好处。

徒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徒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一、轻松出行、缓解压力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根据统计,一个人每天所有压力和烦恼中,因出行交通所导致的竟占七成!哎,所以说如果是一名像一样的路走族的话,该多么的幸运啊——偶每天一下班就背上背包开始徒步,听着随身听穿过三里屯village,脚下大步流星,眼睛还可以对着周围的时尚MM多瞟上几眼,没一会儿进了地铁站,几十分钟后就到家了。既方便又经济、还能养眼。

徒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二、增进人体器官功能

据医学统计,行走会使血压降低,降低血液黏稠度,利于强健心肌,减少血栓的形成。

三、强筋健骨

徒步锻炼,能运动全身骨骼系统,抻拉肌腱,强健肌肉,活动关节,强健骨骼,减少骨质疏松。

四、调节感情

毛泽东早在青年时代撰文《体育之研究》中云,体育'强筋骨、强意志、调感情'。强筋骨,前文已述,每天锻炼起码要20分钟,且要风雨无阻,天天锻炼,月复月,年复年,是意志的冶炼。

五、减轻病情

徒步锻炼可控制、减轻病症。比如糖尿病患者对葡萄糖利用差,步行能增加机体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控制糖尿病的发展。美国曾对72488名护士进行健康跟踪调查,对那些一周走路6个小时以上的人,中风的发生率比其他人减少了40%。

徒步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六、利于减肥

长时间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热量,促使体内脂肪分解,向机体供能,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保持优美体形。

七、接近自然

在都市待得太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

八、促进消化

步行可以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胃肠有规律的蠕动,增加食欲,对于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症、习惯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九、提高工作效率

在户外新鲜空气中步行,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据有关专家测试,每周步行三次,每次一小时,连续坚持4个月者与不喜欢运动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锐,视觉与记忆力均占优势。

十、结识朋友,增长见识

在旅行中,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此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旅途中,会碰到很多新的东西,从没见过的植物、动物、建筑等,乐趣无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