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4:12

文章导读

很多孩子出生后家长都会选择给婴儿穿尿不湿,尤其是在夜间,使用尿不湿能让婴儿睡眠更加香甜,家长更加安心。但是尿不湿除了使用简单方便也有一些小弊端,比如:红屁股。宝宝尿湿后,没有及时更换或者是购买的尿不湿不透气,都会造成这种情况。看着宝宝白白嫩嫩的小屁屁出现红红的现象,不少家长都会有疑惑: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宝宝产生红屁股的原因

1、换尿布不及时。

特别是夜间长时间不换尿布,小屁屁长时间浸渍在湿尿片里,增加刺激物穿透皮肤的能力及感染的机会。

2、臀部潮湿。

小宝宝皮肤皱褶多,清洗臀部后水不易擦干,皮肤的角质层浸水久了易造成糜烂,以致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红屁股”。

3、清洗不及时。

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家长在宝宝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便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致使整个臀部仍黏附着残余尿便,当再兜着尿布时,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易发生“红屁股”。

4、皮肤的反覆摩擦。

例如给小屁屁使用不合身的尿布,皮肤与尿布不停地摩擦,会造成角质层保护结构破坏。

5、PH值。

吃牛乳的宝宝大便为碱性,很易促使病菌繁殖,因此更容易“红屁股”;而由于水PH值偏碱性,所以表皮长时间接触水也有引起皮肤炎的可能。

6、化学刺激物质导致皮肤过敏。

湿纸巾、香皂、尿布上的荧光剂、消毒药水、残留在尿布上的肥皂或清洁剂等。

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答案是:能,但是要减少使用尿不湿。 宝宝红屁股了妈妈要减少给宝宝使用尿不湿,最好白天换上透气性强的棉质尿布,晚上再使用尿不湿,且妈妈要勤换尿不湿或尿布,以免宝宝皮肤再次被尿液刺激,加重宝宝红屁股的情况,当宝宝红屁股严重时,要及时的就医诊治。

红屁股还能用尿不湿吗

 

治疗宝宝红屁屁的方法

宝宝出生后,如何科学护理宝宝就是新妈妈最重要的一堂课之一。而其中帮助宝宝远离红屁股就是考验妈妈护理技能的重要项目。宝宝红屁股作为肌肤娇嫩的小宝宝常见的症状,很多时候让新宝妈十分的苦恼,一边是看着宝宝通红的小屁屁十分担心,一边又不知该如何应付,别担心,下面给各位宝妈支几招,让您心爱的小宝贝的小屁屁马上恢复嫩滑白皙。

一、预防:尚未出现症状时。趁着小屁屁尚未出现状况时,平时做好清洁与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妈咪们可以在换尿布时可以薄薄涂上一层凡士林,阻隔尿液与粪便的刺激。并且选择柔软透气的尿布,减少小屁屁闷湿与摩擦。

二、舒缓:出现轻微症状时。宝宝的屁股开始出现泛红的症状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偶尔脱掉尿布让屁股出来透透气,并且比平常更勤换尿布,尽量让小屁屁保持干燥。虽然有很多妈妈们会提供不同的妙方,例如用稀释过的茶叶水洗屁屁、拍中药痱子粉、涂抹母乳等,但对于已经产生发炎状况的皮肤来说,其实都是额外的刺激,尤其是痱子粉颗粒细小,容易扬尘造成宝宝呼吸道吸入的问题,所以应慎用。

三、治疗:出现严重症状时。当出现较严重的尿布疹症状、或改善各项条件后,但症状却依然没有改善时,一定要带去请医师治疗。并且一定要遵照医嘱使用,切莫因疗效良好就自行增加使用次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