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乌梅干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8:31

文章导读

酸酸甜甜的零食很多人都喜欢吃,因为它们吃起来会让人觉得胃口好,而且这些零食热量不是很高,即使是减肥期间也能吃。乌梅干就是其中的一种。乌梅干属于乌梅的加工产品,加工之后的乌梅干酸甜口味更强,保质期也更长久。孕妇在怀孕期间胃口总是多变的,那孕妇可以吃乌梅干吗?

孕妇可以吃乌梅干吗

 

孕妇能吃乌梅。因为乌梅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增加食欲的作用;它能帮助孕妇有效止吐;保护肠胃;美容抗衰等作用。

孕妇可以吃乌梅干吗

 

1、能增加食欲

怀孕期间,孕妇的食欲不佳是一种常见的情形,但是,长期食欲不佳,会影响肚子的胎儿的发育。乌梅含有苹果酸等酸性物质,能够增加食欲,帮助孕妇开胃。

孕妇可以吃乌梅干吗

 

2、能有效止吐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想要吃酸性食物来抑制妊娠的呕吐感,而乌梅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酸性物质,它能帮助孕妈有效止吐。

3、能保护肠胃

乌梅具有敛肺、安蛔的功效。并且具有消毒的功能,能够防止食物在孕妇的肠胃里腐化。孕妇常吃乌梅,能够帮助孕妇保护肠胃。

4、能美容抗

孕妇食用乌梅还能美容养颜,抗衰老。乌梅所含的营养成分能够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美肌美发的功效。另外,孕妈吃乌梅能够刺激腮腺荷尔蒙的分泌,而这种荷尔蒙能够有效预防老化。

乌梅营养价值:

乌梅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碳水化合物等酸性物质。另外,新鲜的乌梅含有果胶的成分,乌梅的种子含有苦杏仁甙。经过加工处理成乌梅干,具有提高肝脏功能的营养价值。

功效与作用

1、护肝保肝

乌梅中含多种有机酸,能够改善肝脏机能,因此,常吃乌梅能够起到护肝保肝的作用,故肝病患者宜食之。

2、防治便秘

乌梅中含儿茶酸,它能够润滑人体内的肠道,促进肠蠕动,因此便秘之人宜食之。

3、增进食欲

乌梅中的酸性物质能够刺激唾液腺、胃腺分泌消化液,因此,如果没有食欲的时候,不妨吃一个乌梅,帮助你恢复食欲,改善肠胃消化。

4、防老抗衰

乌梅中含有梅酸,梅酸可软化血管,推迟血管硬化,具有防老抗衰作用。

注:怀孕期间,孕妇有恶心或呕吐的情形,不妨吃一颗乌梅,帮助减轻你的恶心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