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芒果有好处和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59

文章导读

芒果是产于南方的水果,早些年在北方非常少见,随着交通运输的发展,北方人也吃上了芒果,芒果因为味道特殊口味甜美而被人们喜爱。吃芒果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水果沙拉吃,有些人还在甜品中加入了芒果。常吃芒果有好处和坏处,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常吃芒果有好处和坏处

一、吃芒果的7个好处

1、利尿解渴:芒果在医学上有利尿的作用,成熟的芒果果实有缓污剂、利尿剂的作用。

2、养胃止吐:芒果有养胃的作用,性凉、味道甘甜酸味,能入肺脾胃。

3、美肌,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所以它们还具有美容护肤的作用。同时,芒果中含有的抗脂质、氧化,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够延缓细胞的衰老,提高脑能力。

 

常吃芒果有好处和坏处

4、肺燥痰多:针对吸烟或饮酒过量所引起的肺腑燥热、干咳、喉咙紧、痰结等症状,有明显的该撒还能作用。

5、防止便秘:芒果,能增加肠道的蠕动,清理肠道,能有效的预防便秘。

6、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食用芒果有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因为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营养素、矿物质等等,同时也能防止动脉硬化。

7、明目:芒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除了能有效的滋润肌肤,还对视力有积极的作用,因为其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能保证眼睛眼底黄斑的正常,让眼睛视力更好。

 

常吃芒果有好处和坏处

 

二、多吃芒果有什么坏处

1、引发皮炎。芒果吃多了可能会引发皮炎。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能引起皮炎,所以应当注意。

2、引发肠胃问题。中医说气虚、脾虚的人不宜吃过多的芒果,因为芒果是凉性的食物,吃了后会降低肠胃的蠕动,吃多了会消化不良以致腹胀,所以肠胃功能不好的人也应注意少吃芒果。

3、引发喉咙问题。一般是吃未熟的芒果才会出现喉咙问题,因为没有熟的芒果会分泌某种物质,而该物质会刺激喉咙,可能会造成喉咙沙哑。

4、易饱。芒果富含蛋白质,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所以芒果吃多了会很容易产生饱的感觉。

5、加重皮肤病、妇科病、内科病等。「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异常,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反而有些人,特别是女性朋友会担心,吃芒果会令青春痘增加,而这想法则属过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