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鲜拼盘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4 11:07

文章导读

在古代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人们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沿海地区,人们多数靠食用海货填饱肚子,因为海货味道非常的鲜美,渐渐的人们对海货统称海鲜。每到春秋季节海鲜丰收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做一些海鲜食用,尤其是喜爱海鲜的人们吃的更多。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海鲜拼盘做法大全。

海鲜拼盘做法大全

海鲜拼盘是一道四川省的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鲜花入杯中倒扣在盘中间,鱿鱼、海参、虾肉、鲜贝、熟鸡块、鱼片、冬笋用沸水焯一下捞出,码放在鲜花周围。

汤勺内放入高汤、盐、味精、胡椒粉、姜末、料酒烧开淋入水淀粉勾芡浇在菜上即可。

川菜特点是突出麻、辣、香、鲜、油大、味厚,重用“三椒”(辣椒、花椒、胡椒)和鲜姜。调味方法有干烧、鱼香、怪味、椒麻、红油、姜汁、糖醋、荔枝、蒜泥等复合味型,形成了川菜的特殊风味,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美誉。

海鲜拼盘做法大全

一、制作过程

①鲜花入杯中倒扣在盘中间,鱿鱼、海参、虾肉、鲜贝、熟鸡块、鱼片、冬笋用沸水焯一下捞出,码放在鲜花周围;

②汤勺内放入高汤、盐、味精、胡椒粉、姜末、料酒烧开淋入水淀粉勾芡浇在菜上即可。

特 点:在烹调方法上擅长炒、滑、熘、爆、煸、炸、煮、煨等。尤为小煎、小炒、干煸和干烧有其独道之处。从高级筵席“三蒸九扣”到大众便餐、民间小吃、家常风味等,菜品繁多,花式新颖,做工精细。

海鲜拼盘做法大全

二、方法/步骤

1、用竹签踢去虾背部的肠腺,放在滚水里烫一下,剥去虾壳,剖半。

2、干贝去掉外边缘的膜,清洗干净。横着切片,切成圆形,放在 滚水里烫一下。

3、鲍鱼清洗干净外壳,将汤勺插入壳内,尽量完整的挖出鲍鱼肉。放入滚水里烫一下,切片,可切的大一点。

4、墨鱼去掉骨头,剥掉外壳,横线、直线划上几刀,0.5厘米间隔,在滚水中躺下,切成较小的一片片。

5、蒜拍碎,加入醋、糖、盐、水,放置半天,让蒜充分入味,再放入蜂蜜、酱油。

6、冷藏后的上述海鲜放在一个盘子里,可以摆的好看些,在把5步做成的酱汁淋在上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