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太安鱼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5:21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鱼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鱼肉的味道鲜嫩,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其中脂肪量也比较少,非常适合现代人群食用,而鱼肉的种类非常的繁多,太安鱼也是其中的一种,太安鱼是属于一道正宗的川菜,不仅做法比较独特,而且在各地也比较普遍,是一道非常美味营养的菜肴,做法也非常的简单。

正宗太安鱼的做法是什么?

 

正宗太安鱼的做法是什么?

主料花鲢鱼1条

切块。花鲢鱼收拾好后洗净沥干水分,并切成小块。

腌制。给鱼块加盐、料酒、再加红薯淀粉和鸡蛋腌制。淀粉稍微多加点,这个量是:比做滑肉的淀粉多,比做酥肉的淀粉少。腌制半个小时更入味。

备料。准备泡椒、泡姜、大葱、蒜、香菜、干花椒粒、干辣椒、泡萝卜。

切料。大葱、香菜切断、大蒜切厚片,干辣椒切长条。泡椒、泡姜切丝,泡萝卜切长条。

过油。用大火,让鱼在油锅里稍微炸一下,就可以全部捞起来。这个工序只是为了使淀粉和鱼充分粘合、免得煮散,不是为了让鱼熟。

调汁。锅烧热,放入植物油,将切片的泡椒、泡姜放锅中入炒香,然后再加入适量干辣椒条、一大把花椒、一点豆瓣、一点八角茴香、一勺盐、一勺酱油、半勺白糖一起爆炒,爆炒后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

煨汤。煮开之后把炸好的鱼块放入,调入1勺料酒,放入蒜,小火煨5分钟关火,放上一大勺子醋去腻。

装盆。最后撒上香菜和大葱段,直接倒入盆中。

正宗太安鱼的做法是什么?

 

注意事项

1、炸鱼时间切勿过长,炸至外皮稍微带黄色即可,以免影响口感,这个工序只是为了使淀粉和鱼充分粘合、免得煮散,不是为了让鱼熟;

2、泡姜泡椒,豆瓣酱都带有咸,所以盐按需在加。

正宗太安鱼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主料花鲢(大头鱼)一条、窝笋适量

将鱼宰成鱼块,腌上郫县豆瓣,白酒(去腥),加豆粉调好,加入豆粉的量要比做滑肉的淀粉多,比做酥肉的淀粉少;

准备好的窝笋打底,大葱段和香菜;

准备好要炒的调料,泡椒、泡姜、姜等切片待用;

将窝笋在开水中川一下锅,要脆点到少点时间;

将腌好的鱼片,在油锅里梭一下锅,这个工序只是为了使淀粉和鱼充分粘合、免得煮散,不是为了让鱼熟;

加混合油(素油和猪油少许),将切片的泡椒、泡姜、姜放锅中入炒香,然后再加入适量红辣椒块、一大把花椒、一点豆瓣、一点八角茴香、一大勺鸡精、一勺盐一起爆炒,爆炒后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把鱼块放入,换小火慢慢地煨。

最后加入味精,鲜味,起锅,这时最好直接倒入盆中,因为鱼非常嫩,筷子都不大夹得起来,一用铲子,鱼就碎了;

注意事项

太安鱼一定要选鲢鱼做,因为鲢鱼肉嫩、刺大,免得被卡。

如果比较喜辣的友友可以在爆炒调料时加入小米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