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嘢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6:52

文章导读

因为地理区域原因,许多地方特色小吃并没有在全国出名,只有当地人或者吃过的人知晓。北方人几乎没有听说过酸嘢这个词,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其实酸嘢是一种用各种酸的食物腌制的食物的统称,可以用酸木瓜、酸黄瓜、酸萝卜等来腌制。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酸嘢的做法。

 

酸嘢的做法

南宁酸嘢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传统小吃。指腌制的果蔬,即酸品,南宁当地白话的称谓。“嘢”是指东西,南宁酸嘢就是指酸东西。南宁人吃酸品历史悠久,由于南宁地处南疆,终年气候湿热,于是,当地人靠吃酸品来解渴、提神、除湿气。久之,吃酸便成为了一种当地的饮食习惯。南宁酸嘢,其实是一种用白米醋加白糖或冰糖短时间腌制的新鲜瓜果蔬菜。一般腌制的时间在24小时左右即开食。

酸木瓜原料:木瓜2公斤,白糖150克,白醋250克,食盐100克,青椒50克。制法:选用青皮生木瓜,削皮破开,除去瓤粒,切成厚片,或切成丝状,用食盐揉搓,去掉涩味,并使之软化,青椒剁碎,与瓜拌匀,加入白醋腌制一小时,滤去醋水,下白糖与瓜拌匀,待白糖溶化后即可。特点:酸、甜、咸、辣、脆五味俱全。

 

酸嘢的做法

酸黄瓜原料:鲜黄瓜2.5公斤,辣椒300克,食盐150克,食醋200克,三花酒适量。制法:鲜嫩黄瓜洗净,对半切开,斜刀剁薄片,开水稍烫捞出,沥去水分,置缸盆中。投入盐、椒、酒、醋等料,加入晾好开水,水以浸没黄瓜为宜,腌制两天,缸盆内浮现白皮,即可捞出食用。特点:鲜嫩爽滑,酸中带甜,甜中带辣,开胃可口。

 

酸嘢的做法

酸萝卜原料:萝卜2.5公斤,白醋500克,白糖200克,食盐、辣椒适量。制法:将鲜嫩萝卜洗净晾干,对边切开,亦可切成圆片状。斜刀剁出薄片。下适量食盐揉搓至软,置缸或盒中。将白糖加水煮沸,凉后再加入白醋搅匀,倒入装萝卜缸或盒中,同时放入辣椒,加盖密封,一至两天后食用更佳。特点:色泽雪白,柔软爽脆,酸甜可口,生津开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