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鱿鱼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7:02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鱿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食,鱿鱼的口感比较鲜嫩,而且肉质也比较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而鱿鱼的做法繁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的美味,并且有自己的独特味道,可以将鱿鱼制作成爆炒鱿鱼,或者是烤鱿鱼等,味道都非常好,而且做法工艺也非常的简单,将鱿鱼清洗干净后加入腌料即可。

鱿鱼的做法大全

 

鱿鱼的做法大全

爆炒鱿鱼

材料

元葱,青椒,姜丝,蒜末,鱿鱼,料酒

做法

1、先把鱿鱼皮给撕下去,再把鱿鱼须切成小段,鱿鱼改花刀,我这个花刀技术太差,刀切的纵横密集一点,出来的效果漂亮

2、把鱿鱼用开水焯一下

3、元葱青椒切段,准备姜丝和蒜末

4、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大火烧热,,先炒配料,再放入鱿鱼尖椒倒入快速翻炒,加料酒及调味起锅!

鱿鱼的做法大全

 

酱香鱿鱼须

材料

鱿鱼须,甜面酱,料酒,葱姜末,孜然,味精,鸡精,盐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

1、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沥干,加葱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面酱(必需品)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

2、干热平底锅,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注意不要料汤),干煸翻炒几下。

3、再加油、料酒,多加点甜面酱,不停翻动。

4、等到酱香味道扑鼻、汁收干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记得再撒点孜然。

小诀窍

下锅的时候,腌制里的料不要一起倒进锅里,先干煸一下。

鱿鱼的做法大全

 

青椒鱿鱼丝

材料

鱿鱼,青椒,胡萝卜,姜丝;生抽

做法

1、鱿鱼去内脏洗净,切丝。

2、青椒、胡萝卜、姜切丝。

3、锅热入油,倒入姜丝后倒入鱿鱼丝翻炒,调入生抽,翻炒几个来回后,倒入青椒、胡萝卜丝,调入盐翻炒。

4、炒匀后即可装盘。很简单的家常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