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头焖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7:13

文章导读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的常见食物,能吃的部位非常多,做法也有许多,深受人们喜爱。猪身上每个部位人们都有许多吃的方法,从头到尾没有任何遗漏。二月初二是人们说的龙抬头的日子,这个传统节日人们都会吃猪头焖子。下面给大家说下猪头焖子的做法,大家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

猪头焖子的做法

 

一、所需食材

主料:猪头1个、干豆腐600g

辅料:桂皮1个、花椒一朵、盐适量、红烧酱油

制作方法

1、烀好的猪头肉,最好烂至脱骨

猪头焖子的做法

2、切成碎块。我觉得我切得还是不够碎,后来一想应该是越碎越好压成型。第一次做没有经验

3、取一小盆,还有一块干净纱布

4、把纱布平铺在小盆里,切好的碎肉放在里面

5、用纱布包好碎肉,上面放一小盘,直径要小与小盆。上面用重物压上。我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好的重物,正好家里新买了一袋米,就把米袋子压了上去

6、累坏我了,总想看看猪头焖子压没压好,于是一会把米袋子搬上去一会搬下来,五十斤大米啊,这一天胳膊拽的好酸。猪头焖子最好压一晚上。

猪头焖子的做法

 

二、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3.润燥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