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黑鱼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5 17:16

文章导读

鱼,在我国代表着吉祥,一般重大节日的餐桌上都会有鱼的出现。日常生活中人们也很喜爱吃鱼,尤其是女性朋友,因为鱼肉不会让女性朋友增长脂肪。很多人都喜欢吃黑鱼,一些厨师更是在不断的尝试黑鱼的创新做法,那么黑鱼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是几种红烧黑鱼的家常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下。

 

红烧黑鱼的家常做法

 

一、做法1

主料:黑鱼

辅料:姜、葱、蒜

调料:八角、花椒、干辣椒、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食盐、米醋

制作步骤

1.腌:黑鱼洗净,劈开两面再切成段,用料酒、蒸鱼豉油腌制1-2小时

2.包裹:腌好后将腌料倒掉,加入面粉,让每块鱼块都均匀的包裹着沾上一层干面粉

3.煎:煎鱼不破皮的妙招就是中途不要随意翻动,耐心的小火慢煎

4.油温就将鱼块小心的放入,然后就不要在动它了,等到鱼块底部煎成黄色时(红色箭头处)

5.用筷子小心的稍推一下鱼块,若能轻易的推动,就说明可以翻面了,若推不动那就需要再

6.煎一会,翻面后也用同样的方法煎令一面

7.煎好的黑鱼块、葱、姜、辣椒、花椒、八角

做法

1.煎鱼的底油炒香葱、姜、辣椒、花椒、八角

2.加入适量的温水、盐、酱油、醋、料酒、白糖煮开

3.放入煎好的黑鱼块,大火煮开,小火烧一会

4.烧至汤汁浓香,加入少许鸡精拌匀即可

 

红烧黑鱼的家常做法

 

二、做法2

主料:黑鱼

辅料:姜、葱、蒜

调料:八角、花椒、干辣椒、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食盐、米醋

做法

1.材料:黑鱼1条(700克),姜4片,葱4片,蒜5瓣,八角1颗,花椒1小勺、干辣椒2大勺;生抽2勺,老抽1小勺,白糖1勺,白酒1勺,料酒1勺,盐半小勺,米醋1小勺。

2.将黑鱼切成段,抹上少许盐、料酒后腌制10分钟,然后给每个鱼块裹满干面粉。

3.锅中油热后放入鱼块,中火煎制,煎黄之前不要轻易的翻动它。

 

红烧黑鱼的家常做法

4.煎黄一面然后轻轻给鱼翻面,至两面都煎的微黄即可。

5.另起锅倒入煎鱼的油,放入花椒八角干辣椒丝煸炒至辣椒颜色变深,然后再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一大碗水,及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盐、米醋煮开。

7.放入煎好的鱼块。

8.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煮,中间不要随意的翻动鱼块。

9.炖煮至汤汁收浓,能闻到浓浓的鱼香味即可关火。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