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曲麻菜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8:31

文章导读

曲麻菜看起来有点像菊花,它的生命力十分顽强,一般喜欢长在田间或者路边,不需要怎么打理就可以长的很好。曲麻菜的味道和它的名字相应景,会有点苦味,麻味,也是因为这种口感,我们很多人并不是很喜欢吃。曲麻菜有很好的有清热解毒功能,那曲麻菜怎么吃才好吃呢?

曲麻菜怎么吃

 

曲麻菜,又名苣荬菜,侵麻菜。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生于田间路旁,春季开花前采挖全草食用,味苦、性寒。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全草洗净切段焯熟凉拌或蘸酱食之。苣荬适应性很强,抗逆性强,抗寒又耐热。根芽在地温10~15℃时即可出土。

曲麻菜怎么吃

 

曲麻菜的种子在3~5℃就可以很好的发芽了。发芽适温为20~27℃。生长发育适温为10~25℃。抗旱、耐涝、耐盐碱,但在土壤湿润,水分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品质脆嫩。干旱时,叶片纤维多,品质差。但水分过多,易烂根致死。对土壤要求不严格,滨海盐碱地亦可生长,房前屋后,地头地角均可种植。但以种植在肥沃、疏松、保水肥力强的壤土中为最好。

曲麻菜怎么吃

 

分布范围

生于路边、田野。世界各国均有分布。我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主产河北、陕西、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内蒙古等地。

主要价值:

清热解毒;利湿排脓;凉血止血。主咽喉肿痛;疮疖肿毒;痔疮;急性菌痢;肠炎;肺脓疡;急性阑尾炎;叶血;衄血‘咯血;尿血;便血;崩漏

东北特产曲麻菜包子的制作方法:将曲麻菜去杂洗净,入沸水锅焯一下,捞出洗去苦味,挤干水切碎,放盆内,加精盐、味精、葱花、猪油拌匀成馅。然后将面粉与发酵粉拌匀,加水和匀揉好,面发后揉匀,切成一个个面剂,擀成包子皮,包入馅成一个个生包子,放入笼内或东北大锅内蒸熟,出笼或出锅即成.曲麻菜包子可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虚弱咳嗽、菌痢、喉炎、体虚乏力、消渴、脱肛、白带等病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