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鸡汤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9:03

文章导读

鸡汤对人们来说具有很好的滋补功能,尤其是女性喝了鸡汤之后,能够补气养血。有些体质较弱的小孩子也需要喝一些鸡汤来补充身体缺乏的营养元素。但是儿童喝的鸡汤和大人喝的不能一样,因为有些物质小孩子是没有办法吸收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儿童节汤的做法大全。

儿童鸡汤的做法大全

一.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西洋参1只、灵芝2片、当归5片、黄芪5片、红枣8粒、枸杞20粒、甜玉米1支、火腿肉2片、香菇8粒、桂圆2粒、草果2粒、姜5片、葱2节、黄酒3勺、盐适量

做法:

1.香菇干用水冲净,加水泡发后(水量刚没过香菇干即可)切蒂

2.乌鸡洗净表面及腹腔,剪去指甲及鸡尾。入砂锅,水没过整只鸡,大火煮开后,撇去血沫

3.锅里加入西洋参、灵芝、当归、黄芪、红枣、枸杞、火腿肉、去壳桂圆、香菇及香菇水、草果、姜、葱、黄酒,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1.5小时

4.玉米切五段,加入锅中,继续再炖半小时,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5.蘸鸡肉的调料:原汤两勺、香菜小撮、上好生抽、香油少许、辣椒油少许,拌匀 。

儿童鸡汤的做法大全 

二.龙马童子汤

材料

主料:海马10克;虾仁15克;童子鸡1只(750克左右),

辅料:葱1整根,姜片些许,调料:黄酒15克,盐,味精少许,鲜汤500克

儿童鸡汤的做法大全

做法

(1)将海马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

(2)鸡清洗干净,去除屁股、翅膀和头,然后敲断腿骨,从背部剖开,在背脊骨上斩几刀,让鸡的身体平伏下来。接着把鸡放到滚开的水里烫3分钟,以去除血水。

(3)把鸡冲洗干净,放入品锅,鸡的四周放上浸泡过的海马,中间放虾仁,再放1整根的葱和些许姜片,加15克黄酒、少许盐、味精,兑入500克鲜汤,然后盖上锅盖,蒸2个小时,即可食用。

(4)上桌前,把葱和姜片拿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