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刺五加菜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4 19:03

文章导读

刺五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不但有药用的价值,也有不错的食疗功效,很多人不知道刺五加应该怎么使用,其实它的吃法是比较多的,比如说采摘新鲜的野菜刺五加,可以用油炸的方法吃,也可以腌制以后当做咸菜来吃,平时也可以用刺五加来做汤喝,都是比较好的做法。

刺五加菜怎么吃

刺五加怎么吃

1、野菜刺五加能炸食

把野菜刺五加炸制后食用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方法,大家在炸制以前需要准备新鲜的刺五加嫩芽,购买以后把它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清水浸泡二十四小时,另外再取一个碗加入少量面粉和鸡蛋,调制成面糊,把处理了的刺五加嫩芽醮面糊以后入油锅炸制就可以。

刺五加菜怎么吃

2、野菜刺五加能腌制后食用

野菜刺五加腌制后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腌制野菜刺五加应该选择刺五加的新鲜嫩芽,准备好以后要把它放在开水中焯烫,然后取出过冷水,再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取出以后加入盐进行腌制,也可以用生抽、食醋和白糖等,制成料汁进行腌制。

3、野菜刺五加能做汤

野菜刺五加做汤也特别好喝,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准备一百五十克新鲜的刺五加嫩叶和两个鸡蛋,把刺五加叶子洗净后切碎,在锅中放水,烧开以后把刺五加叶子放入,再把鸡蛋制成蛋液倒入锅中,打成蛋花,最后加入盐、香油和味精进行调味就可以食用。

刺五加菜怎么吃

刺五加的作用:

1、刺激机体免疫力;

刺五加提取物显示可刺激细胞免疫力。因此刺五加被用于多种免疫相关疾病。刺五加中含有维生素A、B1、B2及C等维生素,以及10多种矿物质成份和丰富的葡萄糖、半乳糖、胡萝卜素。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好处,而且也可以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对于调理体质有好处,可以试试这样的中药材调理。

2、预防压力所至疾病;

刺五加含有刺五加甙,其对肾上腺具有良好的作用,服用刺五加被认为可推进机体解决从热暴露到工作过度的生理压力。而且也可以有提高和增强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对于提高免疫力有好处,而且也可以促进代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