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焗鸡中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16:44

文章导读

盐焗鸡中翅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吧,因为这是一道很美味的食物,主要是鸡中翅吃起来爽脆并且带有盐香味,这是吸引我们的主要因素。我们都知道在外面购买的盐焗鸡中翅是比较贵的,所以我们往往都想要自己动手去制作它,但是怎么制作出美味的盐焗鸡中翅就需要我们花掉时间来学习一下它的制作方法了,希望你们可以跟着下文一起制作。

盐焗鸡中翅的做法

 

盐焗鸡中翅的做法详细步骤

第1步

鸡爪鸡翅洗干净,沥干水,放一包盐焗鸡粉(30g)下去搅拌均匀,我自己对比了一下比例(我觉得1.5斤肉类的话就要一包盐焗鸡粉),腌制大概3小时左右,我这次只腌制了一个小时感觉做出来后的盐焗味道不浓,所以建议延长腌制时间。两勺栀子粉放进去凉水,煮开。喜欢吃辣的,可以在这个时候放点辣椒进去,出味。(栀子或者栀子粉在药房一般都有,一两块钱就能买到。其实做出来的鸡翅并没有中药味。)将鸡中翅清洗干净后在表面划两刀(容易入味),将适量的盐焗食品专用料和鸡中翅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以上,煎一会,用锅盖盖上,煎2分钟,打开锅盖再换面煎,如此反复至全熟。ps.盖锅盖是为了让鸡翅快点熟。

盐焗鸡中翅的做法

 

第2步

将鸡中翅放油锅里小火煎,直到金黄色即可(可以用烤箱或烧烤操作,口感不同味道很赞)。根据个人喜好可洒上孜然粉或辣椒粉,即可开吃(配冰冻的啤酒更美味)煎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开,把醃好的鸡翅用厨房纸抹干水份,放进锅中,小火煎至一面金黄,翻面煎另一边,继续煎至金黄色!然后,两边多反两次,再稍微煎一下就可以起锅了!。做好后洗干净,拿出一盆冰水。把鸡翅,鸡爪放入冰水,让它泡一泡冰水就可以啦。准备冰水,最后是还有冰粒没有融化那种,等鸡翅和鸡爪都熟了之后就捞起来快速放进去冰水,锁住水份,这样才能让鸡爪更爽口。

小贴士

盐焗鸡中翅的做法

 

1、栀子粉只是为了上色,让卖相更吸引。

2、其实一般是选用母鸡的鸡翅的,买的时候可以先问一下。这次我就看到冰箱有鸡翅就直接拿来用了。

3、希望大家可以试试,虽然不一定能很成功,但要坚信“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所以一定要多尝试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