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0:35

文章导读

很多人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都会经常食用五谷杂粮,在人们日常食用的五谷杂粮当中玉米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而且玉米的制作方式也有很多最为常见的就是煮玉米这种方式,很多人在煮玉米之后都想要知道煮完玉米的汤水人体是否能饮用。那么,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

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

 

第一,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煮玉米的水可以喝,喝了没有坏处。玉米自身属于五谷之一,可以食用,并且玉米梗也可直接生吃,嚼食时味道甘甜,而玉米须、玉米梗等也都是中药物质,都可食用,因此,这煮玉米的水当然也能喝。喝煮玉米水的好处:健脾宜胃玉米虽然是五谷杂粮,在我国南方更为饲料,但从中药的角度来说,玉米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有健脾益胃、利水渗湿作用。清热避暑夏季暑气重,龙须茶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体内的湿热之气;玉米须还有开胃作用, 炎热的夏天,能喝杯玉米须茶有相当不错的保健作用。

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

 

第二,利尿消肿玉米须对人有利尿作用,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其利尿作用是肾外性的,所以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都有一定的疗效,可以用于治疗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玉米保护心血管。中医认为,玉米有健脾利湿、调中和胃、利尿的作用,非常适合脾虚的人食用。而现代营养学也认为,玉米含有大量营养物质。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时,吃玉米时需用力咀嚼,对牙齿和面部肌肉可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还能促进唾液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

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

 

煮过玉米的水能喝吗?在煮玉米时会往水中添加一些白糖,而玉米在煮时也会煮出一下糖分,这玉米水不仅仅能喝,还味道甘甜,再经过静置沉淀之后,放进冰箱中进行冰镇,当做夏季饮料食用,十分美味,还清热避暑。煮玉米的方法选择个大,籽粒饱满的,扒去外皮,把最内层留下,再将玉米须清理干净,可放入锅中一起煮。准备足够的水分,在水中放一点点糖分,把水倒入锅中,放入玉米,水没过玉米即可,再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再继续煮1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