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蔬菜含硒量最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6:05

文章导读

我们的身体需要很多的微量元素,当身体中的微量元素都在比较正常的范围之内的时候,身体的各种肌肉能都会在正常的运行,一定身体出现了微量元素不够的时候就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影响,硒是一种不能够自身合成的微量元素,但是人体中还不能缺硒,因此在日常的食物中就要增加一些含硒比较多是食物。

 

什么蔬菜含硒量最高

木耳菜

每100克含硒量2.6毫克

木耳菜,也叫落葵,因为它的叶子近似圆形,肥厚而黏滑,好像木耳的感觉,所以俗称木耳菜。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5-2米。茎肉质,基部木质,下半部平卧,上部直立,有多数伞房状分枝,绿色或带紫色,有明显的槽沟,无毛或上部多少被毛。叶大,无柄或有短柄;叶片倒卵形,长圆状椭圆形,椭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瘦果圆柱形,褐色,具10条肋,肋间有微毛。冠毛多数,白色,绢毛状。

油麦菜

每100克含硒量1.55毫克

油麦菜,别名莜麦菜,又叫苦菜、生菜,属菊科、莴苣属植物,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叶片呈长披针形,它的长相有点像莴笋的“头”,叶细长平展,笋又细又短。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大量钙、铁、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略高于生菜,而远远优于莴笋。例如,同莴笋相比,蛋白质含量高40%,胡萝卜素高1.4倍,钙高2倍,铁高33%,硒高1.8倍。油麦菜的吃法与生菜相同,可清炒或作汤,烹饪时间宜短不宜长。吃起来嫩脆爽口,受人欢迎。

黄豆芽

每100克含硒量0.96毫克

黄豆芽是属于芽苗菜是蔬菜的一种,在中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食品加工科技成就之一。战国时期就有豆芽,称为“黄卷”,传说当时主要做为药用。黄豆芽更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蔬菜,是较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来源。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什么蔬菜含硒量最高

芥蓝

每100克含硒量0.88毫克

芥蓝属十字花科,一年生草本。原产我国,以广东福建等省栽培较多。产于秋末至春季。芥蓝叶柄较长,叶呈长倒卵型,色泽深绿、茎叶多白粉,气味清香、质地柔嫩,味道鲜美,是叶菜类中含维生素较多的青菜。芥蓝的食用部分为带叶的菜薹,因为芥蓝含淀粉多,的以口感不如菜心柔软,但十分爽脆,别有风味。由于叶色翠绿,芥蓝已比成为宴度上一道很受欢迎的菜色。

 

什么蔬菜含硒量最高

油菜

每100克含硒量0.79毫克

油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绿叶蔬菜,质地脆嫩,略有苦味,含有多种营养素,富含维生素C。油菜的招牌营养素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诸种蔬菜中的佼佼者。而油菜种子含油量达35~50%,可榨油,其菜籽油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高。而大片的油菜花开放的时候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油菜花粉更是一种营养保健品。

金针菇

每100克含硒量0.28毫克

金针菇学名毛柄金钱菌,又称毛柄小火菇、构菌、朴菇、冬菇、朴菰、冻菌、金菇、智力菇等。因其菌柄细长,似金针菜,故称金针菇,属伞菌目白蘑科针金菇属,是一种菌藻地衣类。金针菇具有很高的药用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