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朱砂手串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8:21

文章导读

朱砂手串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饰品,在中国带朱砂手串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尤其是在佛教的文化当中,朱砂能够被做成念珠,做成佛珠,对于沉心静气,修身养性,都有一定的作用,朱砂在没有变成气态汞之前,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没有害的,所以说是可以长时间佩戴的,而且它还有一定的解毒防腐的作用,当然要预防过敏。

戴朱砂手串有什么好处

 

戴朱砂手串有什么好处

朱砂,又名赤丹、辰砂,在我国已有数千年的使用历史。据《本草纲目》记载:朱砂,原名丹砂,为本经上品。据《药性解》记载:丹砂,味甘,生者微寒,无毒:炼者大熟,微毒。主镇心安神,通血脉,益气明目,除烦闷,止消渴,疗百病,杀精崇鬼邪,祛疥癣虫疮。据现代临床实践证明,朱砂有安神解毒的功效,可内服、外用。

戴朱砂手串有什么好处

 

在佛教的文化里,朱砂常被做成佛珠、念珠,用以持佛念经时使用,其能使人沉心静气,心神安定,意念集中、智慧提升,是礼佛之人必备的吉祥物。

在道教文化里相传,朱砂是极具仙灵之气的神物,常用来驱鬼、画符、开光、炼丹,其能辟邪消灾、斩妖除魔、提升仙灵之气。

根据朱砂所具有的传统寓意,特将朱砂研制成各种饰品,其通红亮眼,精美异常。据民间相传,佩戴朱砂饰品能化解太岁,辟邪消灾,助睡眠,通血脉,疗百病,非常适合有车一族、小孩、老人、上班族、医生、护士等人群佩戴或安放。

戴朱砂手串有什么好处

 

朱砂手串可以长期戴吗

朱砂在没有变成气态汞之前,对人体无害,所以,如果朱砂放在密封的玻璃或其他容器里,没有变成液态或者气态汞,那么就对人体没有危害。朱砂的主要成分是硫化汞,不挥发,基本不溶于水,毒性很低。皮肤接触,只要不过敏就没问题。它有解毒防腐作用;外用能抑制或杀灭皮肤细菌和寄生虫。

现在社会上还有用朱砂泡茶喝的,但效果不一。一般佩戴朱砂手链时尽量不要让其接触到嘴,就不会引起中毒的。反而经常佩戴朱砂手链会有安神、解毒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