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跑步最佳时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0:36

文章导读

现在全民健身的意识比原来强很多,跑步、游泳等健身活动也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秋季的气温比夏天低很多,很多人会趁着秋季凉爽的时候进行锻炼,毕竟贴秋膘的季节里大家并不是很像贴膘。秋季跑步是很多人的选择,还有很多人会结伴跑,秋天跑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秋天跑步最佳时间

 

秋天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一般来说,在不同的时间跑步减肥的效果相当,但是就跑步的安全性而言,傍晚时候是跑步的最佳时间。早晨时候体温较低,人们身体还没完全苏醒过来。在下午时候,体温升到最高,肌肉温暖、体力充沛、心率平稳、血压较低,更有利于运动。

在冬春两季的头一两个月,应躲过早晨六七点钟空气污染高峰期。

在夏秋季,太阳出来得早,可以在五六点钟锻炼。

秋天跑步最佳时间

 

在平时,可以选择上午10点和下午三四点钟来做课间操或进行其他运动。这时空气比较清洁,对身体健康较为有利。

在有雾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户外锻炼。由于空气污染,雾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当人们在雾中做长跑等剧烈活动时,身体某些敏感部位接触了这些有害物质并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气管炎、喉炎、眼结膜炎和过敏性疾病。所以在有雾的早上,我们可以把早锻炼改在室内,不一定非要去户外。

秋天跑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跑步前后都要拉伸一下肌肉,抻抻你的胳膊,脖子,晃动肩膀,让你的手臂,手指处于松弛状态,甩甩你的手臂,让你的下颚微动。看起来有些不必要,但是它会帮助你摆脱那些使你肌肉疼痛的乳酸。而且这样做会让你变得更强壮和更快。你不必担心会肌肉拉伤,因为拉伤大多发生在没有经过热身之后。

秋天跑步最佳时间

 

2、不要有让自己的速度超过现在你能力范围的迫切感。当你坚持几周后,觉得准备好了的时候,再开始加速吧。

3、不要跳过热身,在跑完之后也要适当的慢走一会,让你给你的身体逐渐恢复常态。

4、要有充足的水或饮料,无论跑之前还是之后,如果你要持续的跑45分钟以上,中途你也要喝水,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如果你感觉到非常的渴,你已经脱水了。

5、你脚落地的声音越大,你的跑步效率越差。试着安静的跑。你的步伐会不自觉的变得更短,脚掌落地,更快,更轻盈。

6、你的呼吸应该是深呼吸并且有节奏的。你应该感觉到:是你的膈肌在呼吸,而不是胸腔。你要努力的控制其节奏。当你有很好的节奏的时候,不要让你的呼吸变得很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