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雨了喝什么驱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09:32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淋雨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在夏季雨水比较多,就会容易赶到下雨天外出,而下雨天就会容易导致身体淋湿,而被雨水淋湿对身体的健康非常不好,容易导致一些身体疾病,还会容易导致身体寒气入侵等,而淋雨后需要及时驱寒才可以保持身体健康,而驱寒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可以喝一些白开水,或者是姜汤等。

淋雨了喝什么驱寒

 

淋雨了喝什么驱寒?

驱寒内在方法

一、白开水

水参与体内一切新陈代谢,淋雨后喝一杯热开水,能升高体温,驱寒发汗。中医养生学也指出,白开水是中性的物质,可以将体内的阴、寒、湿、毒带走,在中药学里面是百药之首。

淋雨了喝什么驱寒

 

喝白开水能升高体温,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发汗散寒。而且水参与一些新陈代谢,能帮助运输体内代谢废物,帮助机体更快的杀死病菌、细菌。

二、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是民间广为流传的驱寒暖胃的偏方,淋雨后趁热喝一杯红糖姜茶,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

三、葱白煮鸡蛋

葱白味辛,性温,能刺激身体汗腺,发汗散热。花椒可以温中散寒、健胃除湿。生姜也有发表散寒的作用。所以将葱白、花椒和生姜一起煮鸡蛋汤,能加强解表和中、发散风寒的效果,可用于淋雨后风寒感冒、恶寒发热等症。

四、香菜根煮水

香菜有发表透疹的功效,能够将人体内的毒邪发出来,淋雨后热饮香菜根水,可以驱寒发汗。

五、甜酒冲蛋

甜酒冲蛋性温,能活血驱寒,淋雨后喝一碗,有暖胃发汗的效果,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六、绿茶姜汤

淋雨了喝什么驱寒

 

生姜能祛寒发汗,绿茶能清热解毒、益气舒心。淋雨后喝一杯绿茶姜汤能帮助祛除寒气,防止风寒感冒。

驱寒物理方法

一、泡热水澡

淋了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换掉湿透的衣服,防止湿寒继续入侵。此时,如果能泡个热水澡,既能放松身体,又能升高体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排汗排毒。

二、艾叶泡脚

艾叶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淋雨后,取50克艾叶煎水1000毫升泡脚,配合按摩脚掌心的涌泉穴,能促进血液循环,祛除体内寒气,防治风寒感冒。泡脚时保持水温,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