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苏打可以去油污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08:5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家具上的油污或者是衣服上的油污都非常的令人苦恼,一般的清洁液或者是一般的洗刷是去不掉油污的痕迹,非常影响形象,而小苏打在生活中十分常见,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其中含有一定的碳酸,用小苏打稀释在水中可以有效去除油污,同时也可以去除厨房当中的污渍。

小苏打可以去油污吗?

 

小苏打可以去油污吗?

是可以去油污的。

要看清说明,按说明使有。

小苏打粉作为天然清洁剂,清洁效果很好,比化学清洁剂健康。

使用时,很多人直接用小苏打粉和水直接刷洗,或加水混合成小苏打水再刷洗,除了加水直接使用,小苏打粉末加水煮沸再用,或加白醋或加肥皂水再用,清洁效果更好。

小苏打粉直接加入热水拌匀后,因为热水有去污作用,加上小苏打粉的粉末颗粒依然保留着,去除脏污时可增加摩擦力,这时就可用抹布沾小苏打粉水轻松去除炉台和锅具的油污。

小苏打可以去油污吗?

 

或小苏打粉加水再煮沸,使粉末完全溶于水中,小苏打水的去垢力就得到了增强。这时可把锅盖、抽油烟机等零件放进小苏打水中浸泡一夜后再刷洗,即可轻松去除顽固油污。

其他去油污方法

去除衣服油渍的方法

牙膏

可以把牙膏涂在有油渍的地方上,然后擦几次,等个2分钟过后再使用清水慢慢的搓细油渍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把油渍给去除掉了。

白面包

在吃饭的时候如果有碰到油渍的时候,而餐桌上又有白面包的话,就可以拿点白面包轻轻的擦在油渍处,白面包就会把衣服上面的油渍给吸收掉。

小苏打可以去油污吗?

 

盐水

吃饭的时候碰到一大块的油渍怎么办?可以选择把衣服泡在温盐水20分钟之后再使用洗衣粉搓洗衣服就可以了。

酒精粉笔浆

如果皮衣出现了油渍要怎么办呢?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比较重要,因为皮衣都是属于比较贵重的。而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使用酒精跟粉笔末搅拌在一起之后然后涂抹在有油渍的地方,等浆糊干掉之后,再慢慢的刮掉就可以连带油渍一起刮走了。这个的话只适合皮衣。

去油渍有什么方法 怎么做可以去油渍 去油渍的妙招有哪些

干洗

衣服碰到油渍的时候先不要下水,可以选择把洗衣液涂在油渍的地方,然后干搓几下,再使用清水跟洗衣液冲洗一遍。

撒生面粉

如果翻毛裘衣染上油渍的时候,可以在油渍的地方撒点生面粉,再使用棕刷一直刷,直到把油渍刷掉为止。但是在刷的时候最好要顺着毛刷,不要会把衣服刷坏的。

胡萝卜

先把胡萝卜削皮,皮留着,然后用胡萝卜皮擦拭有油渍的地方,然后在使用胡萝卜汁洗净之后就可以去除油渍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