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快速找到安眠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0:24

文章导读

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对于失眠来说,很多的人会选择药物治疗,其实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并不是很好。所以一些人会选择穴位按摩的方法。那么,在我们的身体当中,哪些穴位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入睡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是如何快速找到安眠穴吧!

怎样快速找到安眠穴

 

1. 安眠穴

位置:安眠穴在颈部,风池与翳风连线的中点。在家取穴时可以取坐位,头略低,耳后有两个大筋的凹陷处或枕骨下凹陷处即是。翳风在耳垂的后方。

按揉方法:按揉前可以结合头部的左右侧弯各3次拉伸经络后,用同侧食指按揉同侧安眠穴,由轻到重,至指压处产生酸麻重胀感为佳。左右交换,每天睡前一次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2. 神门穴

位置:神门穴为手少阴心经原穴,位于腕横纹小指侧端凹陷处,有安定心神的作用。

怎样快速找到安眠穴

 

按揉方法:左右手交替用大拇指点按神门穴各50次,以按揉时不感到酸痛为佳。每天睡前按一次神门穴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每天睡前按一次神门穴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

3. 神庭穴

位置:神庭穴在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0.5寸。

按揉方法:拇指指腹按揉50次。每天睡前按揉数次。

中医经络理论认为眼睑的开合主要由阴阳跷脉负责,阴跷脉起于足踝内侧的照海穴,阳跷脉起于足踝外侧的申脉穴,因此适当按揉这两个穴位对改善失眠有较大的帮助。

4. 申脉穴

位置:取定穴位时,可采用仰卧或正坐的姿势,该穴位于人体的足外侧部位,脚外踝中央下端一厘米凹处。

按揉方法:用大拇指按揉申脉穴100-200次,每天坚持,可缓解失眠。

怎样快速找到安眠穴

 

5. 照海穴

位置:位于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

按揉方法:用大拇指按揉照海穴100-200次,每天坚持,可缓解失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