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完篮球后喝什么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09:29

文章导读

高中时期,学生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仅有的课余活动就是体育课。高中时期的男生都很爱表现,在女生面前完成一个灌篮让班级的女生欢呼是很骄傲的事,甚至有一些长得比较帅的男生还会有迷妹,在篮球场上给男生准备了各种饮品,但是她们并不了解男生打完篮球后喝什么最好。

打完篮球后喝什么最好

 

运动前后和运动过程中补充水分是很有学问的,喝对了才有助于保持体液平衡,保证健身者的健康和安全。运动时大量出汗,汗液中含有很多离子成分,此时再喝没有任何离子含量的白开水,便起不到补充效果。而淡盐水则能及时补充流失的离子,防止出现低钠血症等不适反应。

打完篮球后喝什么最好

 

打篮球时喝运动型饮料为好。运动饮料是根据人体运动的生理消耗而配置的,针对特殊人群的饮料。运动饮料中主要含有电解质,维生素,氨基酸等成分,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抗疲劳,平衡新陈代谢。

对于运动时间持续较长、体能消耗比较大的人来说,光是矿泉水或者是白开水是不足以补充人体消耗的体力的,需要适时补充一些其他微量元素如钠、钾等以维持身体的电解质平衡。这时候选择一些含有多种碱性电解质的运动型饮料能够有效补充身体散失的体能,迅速恢复状态。

打完篮球后喝什么最好

 

对于许多普通的健身爱好者而言,在运动量较大、机体水分流失较多时可以选用运动饮料。如果运动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运动强度也不大,则不需要补充运动饮料。这是因为尽管在运动中身体会有一定的消耗,运动后也确实需要及时恢复,但是普通健身者不涉及要不断提高运动能力的问题,而运动负荷也不像运动员那么大,运动后恢复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通过正常饮食可以完全恢复,不一定要喝运动饮料。

事实上,如果不是在运动过程中或运动强度较大的情况下,盲目补充运动饮料反而会有不良的影响。运动饮料中的糖会导致能量摄入增加,过度的摄入会增加肥胖的可能,其中的钠盐会增加机体负担,造成心脏负荷过大、血压升高等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