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宝宝上火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6:09

文章导读

宝宝由于身体各个机能由于没有发育完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稍微不注意就会引起上火或者是感冒问题,家长们平时在带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的呵护,平时多观察观察宝宝,一旦宝宝出现疾病,大多数身体上是会出现一些症状来提示家长的,那三岁宝宝上火了有什么症状呢?

三岁宝宝上火了怎么办?

 

三岁宝宝上火症状

1、口角炎

俗称“烂嘴角”,多因维生素B2和锌缺乏引起,假如伴有细菌或真菌感染时更易出现嘴角干裂、糜烂,疼痛。

2、鹅口疮,又称“雪口”,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最常见的婴幼儿口腔病。在口唇、舌及颊黏膜均可见到大小不等的疱疹,四周有红晕,破溃后形成溃疡,有黄白色纤维素分泌物覆盖;不肯吃奶、吃饭、喝水,哭闹不安,大一点的宝宝会说口腔疼痛;有的患儿伴有发烧、精神萎靡等症状,宝宝上火应该以清淡类的食物为主,奶粉则以清淡口味的最佳,对宝宝味蕾发育很有帮助。

三岁宝宝上火了怎么办?

 

3、上呼吸道感染

宝宝上火是引发上感的导火索,这是因为咽喉部干燥,反抗力下降。若受到鼻病毒等感染,就会发生上感,出现发热、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症状。婴儿的鼻腔被浓鼻涕阻塞时,就会出现呼吸困难,拒绝吃奶等。

宝宝上火怎么办

1、遇到宝宝上火的状况,首先妈妈们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免疫抗体,能提高呼吸道抵抗力,防止上火;平时应该多喂宝宝喝白开水,四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适量的添加米汤、菜泥、肉泥、果汁等食物,六个月的宝宝可以适当的补充富含膳食纤维谷类、新鲜蔬菜、水果等食物;同时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在保暖方面,也不宜给宝宝穿的过厚,要适当的添减衣物。

三岁宝宝上火了怎么办?

 

2、平时我们对宝宝的饮食也要多注意一些,如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芹菜、莴笋、茄子、等。要忌辛辣、油腻、高热量的食物,要注意给宝宝少吃大葱、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肉类、巧克力以及油炸类等热量高的食物。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经常性的让孩子多吃水果,特别是应季性的水果是有利于宝宝成长发育的。我们还可以用水果做成美味的水果沙拉来吸引孩子吃。

孩子出现上火的症状有很多,这就需要妈妈们仔细的观察,只要自己宝宝出现一些疾病的特征,就应该及时的治疗,减少疾病恶化的问题。上火虽然常见,只要妈妈们注意到自己看管孩子的方式,就一定可以减少出现上火的问题。对于疾病,要防治结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