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子和杏子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4:14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酸酸的食物,特别是对于怀孕的孕妇来说,他们更喜欢吃一些酸的水果,比较酸的水果就是梅子和杏子了,每次一般都是在南方生长的食物,而杏子是在北方的生长的食物,这两种食物在外形上是有本质区别的,杏成熟以后就可以直接吃了,那么梅子和杏子有哪些区别呢?

​梅子和杏子的区别

 

话梅与杏的区别在于他们是不同的水果,话梅是由梅子做成的加工食品,杏是未加工的水果。杏子是可以直接吃的,梅子是不能直接吃的,必须做成蜜饯,否则是有毒的,尤其是青梅。

杏(学名:Armeniaca vulgaris Lam.)落叶乔木。地生,植株无毛。叶互生,阔卵形或圆卵形叶子,边缘有钝锯齿;近叶柄顶端有二腺体;淡红色花单生或2-3个同生,白色或微红色。圆、长圆或扁圆形核果,果皮多为白色、黄色至黄红色,向阳部常具红晕和斑点;暗黄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没有斑孔,核缘厚而有沟纹。种仁多苦味或甜味。花期3-4月,果期6-7月。

​梅子和杏子的区别

 

梅子主要分布在长江流域以南地带,而杏子主要分布在西北、华北和华东地区。梅子花期一般在1~2月份,果期5~6月份,杏子稍晚,花期3~4月,果期6~7月份。在口感上梅子比杏子更酸甜一些,准确说酸度更高。

拓展资料

梅子性温、味甘、酸,入肝、脾、肺、大肠经; 具有敛肺止咳、涩肠止泻、除烦静心、生津止渴、杀虫安蛔、止痛止血的作用;主治久咳、虚热烦渴、久疟、久泻、尿血、血崩、蛔厥腹痛、呕吐等病症。

​梅子和杏子的区别

 

新鲜的杏子富含水分、糖分、膳食纤维以及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可补充人体营养,食用价值很高,适量食用对皮肤、血管、骨骼等部位颇有益处。杏仁是杏子的果核,除了食用价值高外药用价值更高,在防治癌症、浮肿、风寒、咳嗽、气喘等方面颇有效果。

二者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不过营养成分类型和含量都比较大。梅子富含多种有机酸,包括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草酸等,并且富含蛋白质,钙、磷、钾、钠等矿物质,总体营养价值非常高,略高于杏子。杏子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分、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保健效果也非常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