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小孩发高烧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0:16

文章导读

小孩发烧是很常见的现象,宝宝在发烧的时候,身体是会不舒服的,会出现咳嗽、流鼻涕、头疼、发热等现象,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细心,一旦小孩出现发高烧的情况,最好及时去医院,然后平时多给宝宝喝水排毒,平时在护理孩子的时候是需要十分重视的,那三岁小孩发高烧怎么办呢?

三岁小孩发高烧怎么办?

 

三岁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1、体温38.5℃以下首选物理降温进行干预。

发烧是儿童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发烧的处理大体可以分为“物理处理”和“药物处理”,通常来说,当儿童体温低于38℃时不需要采用药物处理,而是选择正确的物理降温方法即可。例如贴退热贴、多喝水、洗温水澡等方式都有助于体温的降低。

2、婴幼儿体温38.5℃以上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已经超过38.5℃时,爸妈应该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以便做出及时的反应。对于婴幼儿来说,当其体温超过38.5℃时,需要给予药物治疗。

三岁小孩发高烧怎么办?

 

3、体温39℃以上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当孩子体温已经超过39℃属于高度发热时,通常情况下选择西药治疗。

宝宝发烧快速处理方法

发烧是宝宝身体健康的一种身体的警讯,当宝宝腋下体温37.5℃以上或肛温、耳温38℃以上时,就可以确定为宝宝发烧了。据月子会所的专家介绍说,发烧是由于抵抗病原入侵的自然现象,所以如果爸爸妈妈硬要给宝宝退烧,反而削弱了宝宝的抵抗力,下面是宝宝发烧的及时处理办法。

如果宝宝体温在38.5℃以下,且没有特别不舒服、精神状态良好,也就是说照常吃、照常睡及照常玩,就不必着急地送宝宝就医,或是使用退烧药。可以采用适当饮水、物理降温的办法,注意让宝宝充分休息。 对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采取“开包”打开衣被、少穿衣服就可能有逐渐降温的效果,一般来说发高烧的宝宝应该不要盖厚被子,衣服也要少穿。

三岁小孩发高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在38.5℃39℃左右时,在家中可首先采取以下物理降温的办法。可适度地使用退烧药,以一次用一种药为原则,以减轻宝宝的不舒服,并防止宝宝高热惊厥的发生。

用温湿半干的大毛巾敷在宝宝的胸腹部,但要注意室温以免着凉。另外,也可用几块稍凉的湿毛巾(约25℃)拧成半干,放在宝宝的额部、颈部、腋下及大腿根部进行冷敷,每5~7分钟更换一次,宝宝也会感到很舒服。

当宝宝的体温升到38.5℃以上时,妈咪在利用物理降温帮宝宝散热的同时,也要适当辅以退烧药物。如果宝宝拒绝口服药物,

退热栓就是最好的选择。 宝宝发烧体体温在39℃或以上 宝宝发烧体体温在39℃或以上(尤其是3岁以下宝宝),不是由于接种疫苗引起发烧;小便有烧灼感;烧退超过24小时后,又反复烧起来;且发烧超过72小时,则建议立刻就医,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