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后冰敷什么位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0:15

文章导读

拔牙是我们日常最为常见的口腔手术,本身拔牙后我们的牙床处于损伤状态,而且牙跟周围的神经由于压床的损伤而变的敏感脆弱。拔牙后冰敷有利于止痛和止血,但是不正确的冰敷不仅得不到止血止痛,还会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且并不是所有的拔牙后都需要进行冰敷,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

拔牙后冰敷什么位置

 

拔完牙冰敷有助于消肿。冰敷在拔牙之后24小时内冰敷。24小时候后根据情况改为热敷。冰敷的目的是让拔牙窝形成血凝块,24小时足够了,热敷的目的是让拔牙窝血液循环加快,让拔牙窝更快的愈合。一般冷敷两小时左右就可以达到目的了。24小时后如果还有肿胀情况,可以选择热敷。建议拔牙后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增加感染的机会。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不要食用刺激性大的食物。

拔牙后冰敷什么位置

 

冷敷相对于热敷来说,可以选择在口腔内部和口腔外部,那么究竟敷在什么位置。在拔牙后由于拔牙的位置会有止血棉,而且牙床的神经因为其损伤而变的相对敏感,所以一般冷敷的位置选择在靠近你拔牙位置的脸部,这样首先可以起到止血止痛的作用,有助于形成血凝块,其次就是可以尽少的去刺激损伤牙床的神经,对神经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拔牙后冰敷什么位置

 

此外呢,也可以将冰块含在嘴里,这个必须是在拔牙四到八小时后才可以进行的,给牙床神经一个适应以及修复的过程。如果拔牙后出血少,而且不是很疼,可以选择不用冰敷,遵从医生嘱咐,等待慢慢恢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