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牙刷使用前怎么处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09:28

文章导读

牙刷作为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日用品,它的健康卫生使用得到人们的重视。大家都知道的是牙刷的更还周期为三个月,而牙刷的材质也是多钟多样,有我们最常见的化纤材料,近几年又出现了纳尼材料的一些牙刷,新牙刷在使用前都携带一些化工残留物质,以及在出厂包装过程中携带的物质,所以对于现在关注口腔卫生以及身体健康的大众来说,新牙刷该怎么处理这就是一个新的问题。

新牙刷使用前怎么处理

 

担心新买来的牙刷不干净,很多人习惯把新牙刷用开水冲烫消毒后再使用。这种方法也要视牙刷的种类而定,如果是一些化纤的刷毛,高温可能导致刷毛变形,影响牙刷清洁的效果。新买来的牙刷到底该怎样使用呢?在温水里放适量盐,然后将牙刷放入浸泡10分钟,盐水是属于催化反应的物质,起电解质的作用。

新牙刷使用前怎么处理

 

我们在清理前,先将温水准备好,倒入两勺盐进入水中,把需要清理的牙刷放进水中。也可以用醋浸泡5分钟,因为醋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弱酸,弱酸的环境可以达到消毒的目的。而且醋我们作为调味品相比其他化学方法消毒更为安全,保证牙刷的消毒以及柔软度,防止牙刷对牙龈造成损害,然后再用热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新牙刷使用前怎么处理

 

此外可以考虑购买专门清理牙刷的洗涤灵,用于清理牙刷表面的油质和细菌。然后使用开水消毒五至十分钟为最佳。白开水的效果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安全卫生的。虽然我们可以用洗涤剂来清洗和消毒,但是毕竟口腔属于消化系统,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利用科学,但是也要知道科学的副作用,所以还是少用为妙。而且白开水的消毒能力和效果,其实已经是足够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