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茯苓煲龙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02

文章导读

土茯苓是一种纯天然的野生草本植物,这种植物还具有一定的药效,所以如果用这种植物来煮汤喝能够治疗人体的疾病,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土茯苓可以和龙骨一起煲汤喝,这样做出来的汤非常的营养,但是很多人只是听过,并不会做这种汤。下面就交大家土茯苓煲龙骨汤的做法。

土茯苓煲龙骨

 

1.把汤材准备好。

2.土茯苓,木棉花,沙参,玉竹,陈皮,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

3.猪骨头洗净后,冷水入锅,焯去血污。

4.把浸泡好的汤材入砂锅,并加入足量清水。

5.放入蜜枣。

6.加入金华火腿(起到提鲜的作用,没有的话,可不放)

7.大火煲开。

8.把焯烫好的猪骨头直接夹入砂锅内,大火煲滚后,转小火煲90分钟。

土茯苓煲龙骨

 

9.食用前可加入适量盐调味。

土茯苓煲龙骨是一道以五指毛桃、土茯苓、猪龙骨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

原料:五指毛桃约15克,土茯苓10克,猪龙骨(或猪尾骨)500克

功效:清热驱湿、清肝润肺。

方法:猪龙骨洗净用开水煮一下(去血水),五指毛桃、土茯苓清水洗净(最好用牙刷),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大火煲开,小火2.5小时,调味即可。

简介

鲜土茯苓,鲜淮山煲猪骨,土茯苓除湿解毒、利关节;淮山健脾益肺、神肾生精,常用于脾虚泄泻、虚热消渴。而时下气候炎热,以鲜品煲汤,气味鲜美清润,土茯苓淮山煲猪骨汤有清热生津、健脾祛湿之功,男女老少皆宜。

土茯苓煲龙骨

 

食材

食谱热量:1070(大卡)

主料:鲜土茯苓250g 鲜淮山250g

方法/步骤

1.鲜土茯苓,鲜淮山,猪骨,姜片,薏米

2.薏米稍浸泡洗净

3.土茯苓买的时候已经削皮了,回家洗净剁小块

4.铁棍淮山削皮厚切

5.土茯苓,猪骨,薏米,姜片放进汤锅里

6.加足量清水 约2500毫升左右,大火煲

7.大火煲开改小火煲1小时。

8.放进鲜淮山煲10分钟 关火,可放适量盐调味。

清热生津、健脾祛湿,经常长痘痘的人士多喝啊 一周1、2次,效果会很满意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