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籽虾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1:06

文章导读

籽虾属于海鲜的一种,相信大家都知道海鲜里面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生长在海里的物质对人体来说是极其营养的,籽虾有很多种做法,每一种方法做出来的籽虾味道都是不一样的。而且籽虾和不同的东西放在一起做,它的功能也是不同的。下面来了解一下籽虾怎么做最好吃?

籽虾怎么做好吃

 

油爆籽虾

主料:河虾5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姜适量 料酒适量 生抽适量 白糖适量

做法:

1.材料:河虾(剪去须洗净沥干)

2.锅内多倒些油,姜片爆香

3.倒入河虾迅速翻炒

4.翻炒到河虾变红

5.倒入事先准备好的酱汁。这步忘了拍照。酱汁由料酒,生抽,盐,糖调合而成。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酱油要用生抽,这样既有了酱香味,又不会抢了虾红亮的颜色,海天的金标生抽就不错。料酒可以多加些,保证有汤汁,这样虾才入味好吃。整个翻炒的过程要迅速,时间越短,虾越嫩)

烹饪技巧

葱卷的切法:

1、葱剖开,切2-3CM的段

2、竖着切成丝,丝越细越容易打卷

3、切好的葱丝放水里泡一会,就卷成卷了。

 

籽虾怎么做好吃

 

这个季节的河虾相对便宜些,也更有营养。因为正是河虾产卵的季节,每一只河虾都抱着满满当当的卵,一煮虾籽就变成红色或紫黑色,吃上去QQ的。我们称这种河虾为籽虾。河虾本身就很有营养,有籽的河虾就更有营养了。虾肉细腻鲜嫩,易消化,虾籽含有蛋白质,虾青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

籽虾怎么做好吃

 

河虾不光有季节性,也有地域性。前些日子,老公的阿姨从新疆回来,几乎每顿饭都有河虾招待。因为新疆是吃不到新鲜河虾的。阿姨每次回来,婆婆都会买好多河虾,煮一下晒成虾干给阿姨带回去。虾干虽然没有鲜虾来的鲜美,但在吃不到鲜虾的地方,无疑也是一种奢侈的美味。

河虾最鲜美的吃法是盐水煮,但我更喜欢油爆,比盐水的更下饭。不管是水煮还是油爆,虾入锅的时间一定要短,看到变色就要关火,这样虾才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