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芽精的副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1

文章导读

大家对大麦一定的比较熟悉的,大麦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粮食,也是很多地区人们的主食,当大麦成熟的时候就可以进行进一步的加工了。麦芽精就是由大麦经过深加工制作而成的,主要就是提取了大麦的精华,因此大麦静更加的有营养,当然大麦精也被应用在很多食品的制作当中,让食物的味道和营养更加丰富。

麦芽精的副作用

麦芽精的副作用

麦芽精含有大量的多糖类,另外还含有钙、铁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并能促进人体正常的物质代谢。被广泛应用于饮、冷冻食品、糖果、麦片、乳制品、保健品等行业,还可应用于纺织、日化、医药生产中。所以说食用对人体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麦芽精的功效

健胃消食

麦芽精可以起到健胃消食,促消化的功效,脾胃虚弱、运化无力而致食积不消者、食欲不振、肠胃功能失调等可以使用。

补虚健脾

麦芽精是由大麦芽加工而成,而麦芽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虚健脾、疏肝理气的功效,能用于肝郁气滞,胸胁胀闷,及肝脾不各,嗳气少食等证,常与香橼、佛手等配伍,以增其舒肝和胃之效。

麦芽精的副作用

调节体内酸碱

麦芽精中含有一定麦绿素,麦绿素含有60多种天然矿物质,酶、维生素、叶绿素和珍贵的微量元素如钾、钙、铁、锌、镁、铬等,能够有效的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增强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清除体内各种炎症,帮助身体内环境保持弱碱性。

保健

麦芽精具有保健作用,能够适用于抵抗力低下、易患病人群、胃寒腹痛、气虚咳嗽、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失眠、腰酸背痛、头痛耳鸣、手脚发凉、四肢麻木等。

改善口感

麦芽精有着比较乳化作用和增稠效果,在速溶麦片、麦乳精、豆奶中加入麦芽精能起到增稠、吸收异味、改善口感的作用;而加入饼干或其他的方便食品中,是能够使得其入口不粘牙、不留渣的。

预防龋齿

在糖果中加入麦芽精,是能降低其体系甜度,增加糖果的韧性,起到防止防止返砂和烊化的作用,延长保质期;并且降低甜度对于预防牙齿龋齿、高血压、糖尿病等也有一定的作用。

麦芽精的副作用

抑制褐变反应

食品体系中有大量蛋白质和还原糖时,如果将其进行高温处理使容易引起褐变反应的,而麦芽精由于其DE值比较低,褐变反应程度小,能够作为一种惰性包埋材料用于敏感性化学物质,像香料、香精、药物等微胶囊化。

代替脂肪

麦芽精是能形成凝胶结构,持留水分,能做质构改良剂。当其DE值是3-5时,能够产生类似脂肪的口感和质构,是一种比较优质的脂肪代替品。可以用作冰淇淋、香肠、色拉等脂肪代替品。

配制功能食品

麦芽精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能够用于病人、婴幼儿、运动员等功能奶粉中。像运动饮料、无蔗糖奶粉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