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州老街有什么好吃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53

文章导读

泰州也是比较有名的一座城市,泰州的泰州老街可以说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对于到了泰州旅游的人来说,一定要到这里逛一逛,比如说这里的煮干丝,早在乾隆时期就已经有了,味道非常的美味,另外大炉烧饼,鱼汤面,都是比较有名的小吃。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泰州老街有什么好吃的

 

1、煮干丝

煮干丝在乾隆时期名“九丝汤”,有火腿丝、笋丝、口蘑丝、木耳丝、银鱼丝、紫菜丝、蛋皮丝、鸡丝,高档的还要加海参丝或燕窝丝。一碗烫干丝,黄白相间,一碟食毕,齿颊留香。

2、大炉烧饼

《梦溪笔谈》记载:炉丈八十,人入炉中,左右贴之,味香全美,乃为人间上品。

泰州老街有什么好吃的

 

3、鱼汤面

鱼汤面堪称另一绝。鱼汤面的制作,先要剖鱼清洗,不留残血。用猪油下锅沸至八成,陆续放鱼入锅炸爆,起酥捞起,不能烧焦。将炸过的鱼加上鳝鱼骨头或猪骨头,用河水熬出稠汤,葱酒去腥,再用细筛过滤清汤,或放入虾籽少许,即可作面汤。面条用上白刀切面。鱼汤面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清爽可口

泰州老街有什么好吃的

 

4、季市老汁鸡季市老汁鸡,早在明清时期就已经闻名遐尔。老汁配料很精,得之不易。须用上等三伏秋油、麻油、菜油、猪油配以香料成汁,然后以飞禽走兽入汁烧煮,取其野味、鲜味。这样不断加原料,取百味而成一汁,才成老汁。也有人称为脑汁,细想下来,也许称为“瑙汁”更为适宜。因为有的人家的老汁代代相传,保存了数十年之久,即便在盛夏时也呈冰状,形似红玛瑙,称为“瑙汁”,恰如其分。老汁鸡的特点是既香且酥。既有鸡的原味,又有其他各种说不出来的杂味。在季市,每家宴请亲朋好友之时,老汁鸡是必上菜肴,它象征了主人的富足,表达主家的热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