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烤生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06

文章导读

生蚝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海产品,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尤其对补充微量元素锌有很多的帮助,生蚝味道鲜美,做法多样,深受人们的喜欢。对于很多的孕妇来说,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吃一些生蚝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吃,但是孕妇在吃生蚝的时候要注意,生蚝一定要做熟,尽量少吃烤的。

 

孕妇能吃烤生蚝吗

 

孕妇适当吃生蚝的好处

牡蛎被称作“海里的牛奶”,富含十分优良的蛋白质,肝糖元、维生素与矿物质、含有十八种以上的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富含可以合成抗酸化物质的谷胱甘肽的氨基酸(谷氨基酸、糖胶)。食用牡蛎后,在人体内合成谷胱甘肽,除去体内的活性酸素,提高免疫力,抑制衰老。同时,亚铅不仅可以抑制细胞的老化,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而且生蚝富含锌,是含锌最多的天然食品之一,锌对孩子的脑神经发育非常有好处,生蚝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含磷也很丰富,其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还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益胃生津,强肝解毒的功效。

 

孕妇能吃烤生蚝吗

 

孕妇吃生蚝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适量吃一些生蚝对胎儿是没有影响的,因为生蚝富含锌、钙元素,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

但是因为生蚝属于凉性食物,而且含有寄生虫,如果一次性过度食用,且没有处理孕妇不宜吃烧烤类生蚝

准妈妈在孕期尽量不吃烧烤类的食物,烧烤类的食物将食物放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影响准妈妈们对这些营养的摄入,而且烧烤类的食物也隐藏着致癌物质。

 

孕妇能吃烤生蚝吗

烤生蚝是将蒜蓉、 姜末、酱等佐料放入刚刚撬开的生蚝内,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这种烧烤的方法,生蚝中的寄生虫或并未全部杀灭,吃入未熟透的生蚝,寄生虫可能会进入体内繁殖,由此影响母子的健康。

如果偶尔嘴馋,也应该选择正规大型的店铺或者自己在家做,建议不要在路边上的吃烤生蚝。

干净,那么就容易消化不良,严重的会导致宫缩和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