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10:00

文章导读

云南位于我国西南边陲,云南省不但风景秀丽,而且还有很多美食,有云南省独有的特色,对于去云南的朋友来说,一定不能放过这里的一些有名的小吃,当然最有名的是就是云南过桥米线,这在很多地方也都能吃到,要想吃到正宗的过桥米线,还是应该到云南来。我们来了解一下云南还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云南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NO.8腾冲饵块

饵块是腾冲最着名的小吃之一,一般分为块、丝、片三种,云南十八怪中有一怪就叫米饭饼子烧饵块。来云南千万要试试。饮食文化

NO.7酸角糕

酸角糕以云南热带雨林珍果酸角为主要原料,果味纯正,口感津润,老少皆宜。酸角糕被人们称为“可以嚼着吃的果汁”,而且里面不含任何添加剂,完全是纯天然的。饮食文化

云南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NO.6洗沙凉糕

洗沙凉糕中洗沙是指将红豆煮烂,然后漂洗去皮的工艺。洗沙和凉糕相结合,冰冰凉凉,口感爽甜,因此的到不少食客喜爱。

NO.5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有着悠久的历史,是纳西族独具的风味小吃。因太好吃而有“丽江粑粑鹤庆酒”的美誉,而且它可以放置多日,因此深得人们喜爱。

 

云南有什么好吃的小吃

NO.4破酥包子

破酥包子是昆明传统风味小吃,分甜咸两种馅心,趁热入口,皮肧酥软香甜,入口有融化之感,绝对美味。饮食文化

NO.3汽锅鸡

汽锅鸡因汽锅蒸制而得名。早在清代乾隆年间,汽锅鸡就流行于滇南一带了。它鸡肉滑嫩,汤鲜味美,好吃到吞掉舌头哦。

NO.2建水豆腐

建水豆腐作为云南名小吃,曾被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它个头小,豆腐外层烤的酥脆,里面滑嫩,配上特调的蘸汁,美味至极。

NO.1过桥米线过桥米线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具有耐煮不烂,爽口滑嫩,易于消化等特点。目前已被列入昆明市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