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才能把肌肉练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49

文章导读

现在,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朋友,都非常的热衷于健身。健身可以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也可以让我们的肌肉看起来更加的美观。但是想要训练肌肉,或者是把肌肉练大,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是需要讲究方式方法的。那么,怎样才能把肌肉练大呢?下面了解一下吧!

怎样才能把肌肉练大

 

肌肉增长方法:

1.健美运动是通过超量运动刺激肌肉超量恢复而促使肌肉增长的。超量运动是指超负荷超强度的运动。健身房里常有人抱怨某个动作练了十几组也没见什么效果。显然,他们把运动量与运动强度混淆了。运动量与运动时间有关,运动强度则不完全与运动时间有关。若运动强度低,尽管重复次数多运动量很大,也不足以促使肌纤维内蛋白质的合成,以致肌肉增长缓慢。这是很多人训练有计划、训练时间也很长,但效果差的主要原因。

怎样才能把肌肉练大

 

2.正确的训练动作包括对训练动作的正确选择和准确掌握。首先是训练动作的选择。全身常练的有几十个部位,每个部位都有若干种训练动作可供选择。训练动作按训练时肌肉参与的多少可分为基本动作和孤立动作两种。比如,卧推举主练胸大肌兼练三角肌前束、肱三头肌,属基本动作;仰卧飞鸟主要练胸大肌,属孤立动作。基本动作能促使众多肌肉协调发展,整体效果好;孤立动作对局部肌肉的刺激集中明显,使单个肌肉发展较快,并利于刻划肌肉的形状和线条。训练中通常每个部位应至少包含一个基本动作(初练者由于力量、肌肉发达程度和协调性较差,更应从基本动作入手),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可有选择选择地将孤立动作与基本动作结合起来进行练习,以提高训练效果。至于选择哪些动作,则应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不要刻意摹仿别人的动作,因为有些动作对别人合适,对你就未必适合。开始时可以多选择几种动作进行尝试,逐渐掌握,以便找到适合自己的。

怎样才能把肌肉练大

 

3.稍有训练经验的人都知道,健美训练的过程并非肌肉增长的过程,真正的肌肉增长是在训练之后。训练使所练部位的肌纤维轻微损伤,经过修复,使肌纤维增粗,肌肉块增大。修复需要一定的物质保证,否则肌肉不但不会增长,反而会减小。因此,练健美不但要懂得如何练,而且要明白应该吃什么和怎么吃。肌纤维修复的主要材料是蛋白质,所以训练后保证一定数量蛋白质的摄入十分重要。要选择蛋白质含量高、质量好、生物价高的食品作为蛋白质的来源,如蛋类、肉类(廋)、乳类、鱼类等。配合食用加工过的大豆制品,以提高生物价,节省费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