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心脏筛查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09:42

文章导读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很多产检,胎儿心脏筛查也是必须的一个产检项目,这个产检项目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有效地检查出胎儿的心脏是否发育正常,这个彩超主要是对婴儿心脏做的,可以通过造影显示,看胎儿的心脏是否发育健全,能够有效的排出一些心脏病,特别是对于心脏病孕妇来说,可以看胎儿是否被遗传到,那么胎儿心脏筛查是什么呢?

​胎儿心脏筛查是什么

 

胎儿心脏彩超查什么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胎儿心脏彩超吧。胎儿心脏彩超是能够帮助人们了解胎儿动态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的仪器。是如今对人体损伤较小的一种检测方法。主要检查心脏的形态学有没有什么异常,以及心功能是否正常,特别对先天性心脏病是首选的检查方法。心脏彩超是唯一对人体没有任何损伤而且能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的仪器。心脏探头就像摄像机的镜头,将探头放在胸前来回移动,随着探头的转动,心脏的各个结构清晰地显示在屏幕上。

​胎儿心脏筛查是什么

 

胎儿心脏彩超检查的重要性

这一项检查是很重要的,为什么呢?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发育畸形。据统计,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为8‰~1%,我国每年有15万到22万例先心病患儿出生,先心病是最常见的主要器官畸形之一,也是导致流产、胎儿宫内死亡以及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这种严重复杂的心脏病胎儿一旦出生,将得不到有效的救治,会给家庭、社会乃至国家都会带来一定的负担,而昂贵的治疗费用也是大多数家庭所承受不起的。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一定的产前检查手段,及时地发现胎儿是否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更希望对胎儿的心脏病进行更为准确的诊断,以便出生后的及时早期治疗。

​胎儿心脏筛查是什么

 

目前研究显示胎儿心脏彩超诊断胎儿心脏畸形的敏感度高达95%,准确性达85%以上。对于大多数的心脏发育异常,尤其是一些预后较差的严重畸形,如心脏外翻、单心室、单腔心、永存动脉干、心室发育不良、大动脉的离断或闭锁、严重的法洛四联症及瓣膜闭锁等可以筛查出。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怀有先心病的胎儿数量不在少数,而在胎儿出生之后这种疾病几乎不可能治愈,也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负担。所以胎儿心脏彩超可以及时检查出胎儿的心脏发育是否正常良好,如果有异常一遍及早结束妊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