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什么部位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8:24

文章导读

一到秋季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各种果实成熟了,还可以吃到新鲜的美味的螃蟹。螃蟹的个头有大小的区别,你可以根据烹饪螃蟹的方法来挑选合适的螃蟹,这样吃起来才会更美味。按照我们的日常思维,我们吃螃蟹吃的最多的就是蟹黄,那你知道螃蟹有哪些部位是不能吃的吗?

螃蟹什么部位不能吃

 

螃蟹中最出名的就是大闸蟹了。大闸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身体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健康养生,特别适合秋天吃。

很多人喜欢吃大闸蟹,但也不是完全会吃,不是很清楚什么最营养,什么吃不得。其实这些是很容易分辨的。下面告诉大家大闸蟹的哪些部位不能。

大闸蟹的蟹腮部位不能吃?

螃蟹和鱼一样,虽然生活在水里,但需要时刻呼吸新鲜的空气,所以螃蟹体内有比较发达的呼吸系统,称为蟹腮,这使得螃蟹在水中能通过细小的气泡呼吸。要注意,这蟹腮是螃蟹身体中最脏的地方,是寄生虫主要寄生地方,是不能食用的,打开蟹壳之后看见两排灰色的软组织就是蟹腮,食用前需去掉。

大闸蟹的蟹胃部位不能吃

螃蟹是杂食性的动物,其食物的来源及其广阔,除了小鱼虾、水下植物、水下腐烂物等都是其食物,所以,蟹胃也是很脏的,打开蟹壳,在蟹黄区域有一个三角形的黑色物就是蟹胃,食用时需去掉。

螃蟹什么部位不能吃

 

大闸蟹的蟹心部位不能吃

蟹心俗称六角板,长在蟹黄中间,和蟹胃相连,也不是很干净,不能食用,也是寄生虫寄生的主要区域之一,使用时需扔掉。

大闸蟹的蟹肠部位不能吃

蟹肠是蟹胃和肚脐相连接的管道,有蟹的排泄物,拨开蟹黄、蟹肉处有一根根黑色的东西就是它,这个一般不会吃到,去掉蟹壳时会被直接抽掉,但有适合也会被拉断,导致蟹肠部分在蟹黄区域,食用时也需要去掉。

大闸蟹吃的是哪些部位

1、吃蟹腿

吃蟹是讲究慢工出细活, 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最先吃的是蟹腿,蟹腿有八只,腿里的肉好吃,但是不好取,食蟹腿时,可先吃掉两处关节,然后将腿里的肉吸出来。

2、吃蟹钳

蟹钳的肉较多,吃起来相对也比较方便。按照以前的方法,吃蟹钳时需要用小锤子敲开,然后用小签子挑着吃,现代人早没了那份矜持,两只螯左右分开,雪白的蟹肉就呈现在眼前。

螃蟹什么部位不能吃

 

3、吃蟹黄

吃蟹黄时是吃蟹的高潮,最美味的也是蟹黄。掀开蟹壳,注意要从头顶将盖打开,去蟹肺、蟹心、蟹胃和蟹肠,将蟹身往两边屈,把蟹膏挤出来食用,如果是母蟹,就可以吃到味道鲜美的蟹黄,要是公蟹则可以吃到洁白的蟹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