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什么病不能吃韭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3:53

文章导读

韭菜长的就很对我们的胃口,绿油油的,看起来就很健康。韭菜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炒韭菜,将韭菜去掉黄色的枯叶清理干净,炒的时候只需要加入蒜提味就行。韭菜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就是做各种各样的馅料,我们吃的水饺、包子等都有韭菜馅的。那得什么病的人不能吃韭菜呢?

得什么病不能吃韭菜

 

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韭菜作为人们春季餐桌一种不可或缺的食材,它到底都有什么用呢。

中医学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天气候冷热不一,应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养阳气。特别是平日手脚冰凉的人不妨多吃韭菜。但韭菜并不适合所有人的体质,以下几类人最好少吃或者不吃韭菜。

1、患有眼疾或者爱上火的人,不宜食用,因体质偏热,会出现便秘、口干舌燥、生口疮等上火的症状。而韭菜性温,偏于温补,如果大量进食,会导致上火的症状更为严重。同时,儿童由于抵抗力较低,容易上火,最好也少吃韭菜。

得什么病不能吃韭菜

 

2、肠胃不好的人,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但它也不易消化。所以,胃溃疡患者,肠胃不适、大便较稀的人最好少吃韭菜,否则大量的粗纤维会刺激肠壁,引起腹泻。

3、大病初愈的人,由于体制较弱、消化能力较差,吃韭菜容易耗伤身体元气。建议也不要食用韭菜,最好多吃米粥等易于消化的食物。

4、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们,韭菜对于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因此,准妈妈们最好不吃或少吃韭菜,以防胎动不安。

5、哺乳期妇女禁用,有回乳的作用。

每一种食物虽然都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要结合身体状况去搭配食用,了解了哪些人不适合吃韭菜以后,相信很多人在吃的时候就能够特别的注意,也能避免的食物对身体造成伤害。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1、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结肠癌有明显疗效。

2、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达到祛斑、减肥的双重效果。

得什么病不能吃韭菜

 

3、传统医学认为,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4、韭菜含有性兴奋剂,能兴奋性器官,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

5、此外,这种化合物还能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调节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皮肤白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

6、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捣汁滴鼻,可以治疗中暑昏迷。将韭菜放在火上烤热,涂擦患处,可治疗荨麻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