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手指内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7 13:52

文章导读

宝宝在五个月的时候,身体各个方面逐渐发展完善,当然,一些问题也逐渐出现。很多家长在照看宝宝的时候发现宝宝的手指老是呈内扣形状,用手轻轻去扳也扳不直。因为宝宝小时候出现的问题,很可能影响到长大以后的生活,所以家长会担心宝宝手指内扣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吗?那么五个月宝宝手指内扣的原因是什么呢?

​五个月宝宝手指内扣

 

1、小宝宝的拇指内扣,应考虑存在肌张力偏高的可能性,如果孩子有异常出生史,如有窒息、早产、羊水三度混浊、脐带绕颈等情况,就更应考虑这种可能性。 因为在网上看不到孩子的具体情况,也无法做相关检查,建议还是带孩子就医,请当地儿童康复科医生检查清楚,排除异常的可能。必要时需要做头颅核磁共振检查协诊。如果真有问题的话,需要及早开展综合康复治疗。

​五个月宝宝手指内扣

 

2、婴儿多数时间处于握拳状态,只要孩子能伸手指拿玩具等就不会有事。经常给孩子进行手指伸屈活动锻炼,只要伸直能抓握东西就不会有事,如果始终内握不能伸直可能是腱鞘炎,需要去医院检查确定诊断治疗。

​五个月宝宝手指内扣

 

3、拇指内扣影响孩子大拇指的活动,这个大拇指的活动是对大脑发育很有影响的。一般说总是内扣的孩子,影响手眼协调的能力。拇指内扣影响孩子大拇指的活动,这个大拇指的活动是对大脑发育很有影响的。一般说总是内扣的孩子,影响手眼协调的能力。你孩子这种情况,应该多人为的去扒开宝宝的手,让他手指伸开。对于这种情况,应该考虑属于正常现象,慢慢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就会有所改善的,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和睡眠饮食都正常的话,就不用过于担心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