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莜面怎么调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9:30

文章导读

莜面是我国传统的一种面食的做法,可以说有几千年的历史,莜面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可以做成凉拌莜面,非常适合在夏天吃,有很好的消暑去烦的作用,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效果,在做凉拌莜面的时候,要准备一些合适的调料,这样能够促进食欲,能够增加人的口感,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凉拌莜面怎么调好吃

 

主料莜面适量

辅料黄瓜适量胡萝卜适量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醋适量鸡精少许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白糖适量

凉拌莜面怎么调好吃

拌莜面的做法1.先把干面用热水泡上2.胡萝卜去皮擦成丝,黄瓜去皮切丝3.葱切圈,蒜切片,姜切丝。干辣椒掰成段儿,准备好花椒

4.面泡至无硬芯的时候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

5.锅中倒油,小火爆香葱姜蒜、干辣椒和花椒6.直到锅中的材料略微变焦但却未糊之前将其捞出丢掉,只剩油在锅中

7.倒入胡萝卜丝翻炒至略微变软8.将黄瓜丝和炒好的胡萝卜丝倒进盛面的盆中,再调入所有“调料”,拌匀就可以享用啦

凉拌莜面怎么调好吃

 

吃法介绍

莜面的做法、吃法很多,风格各有千秋。可加工成鱼鱼、拿糕、饺饺、丸丸、饨饨、拨面、山药扁鱼子、栲栳栳(窝窝)等,也可以加工成烙饼、煮鱼、炒面、糊糊、燕麦片、方便面等。不仅成为当地人的一种主要食品,而且是出口外销的名牌产品。

莜面是中华食品中惟一的“三熟”食品。一曰炒熟,在加工前,用大锅放上清水把莜麦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炒熟后才可上磨,加工成面粉。二曰烫熟,莜面的和法是用开水烫熟和好。三曰蒸熟,是指把做好的莜面食品用蒸笼蒸好后,蘸上特制的盐汤或羊肉汤食用。莜面已登堂入室,莜麦种植区的城市街道大小莜面馆不断开业、以及在国内各城市运营的莜面馆取得良好地口碑,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

喜吃莜面不仅是当地人几百年的饮食习惯,而且吃得很讲究,一年四季吃法不同,各有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