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_拔完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05 08:49

文章导读

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这是很多人要问的问题。牙齿是人体消化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牙齿衰老或者患有某种疾病的时候,就需要把它拔掉,牙齿拔掉后,在牙齿的部位就会出现缺损,这就需要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拔牙的第二天,缺损的部分已经有肉芽长出,如果饮食不当,就会引起出血等症状,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_拔完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患者拔牙后的1-2小时之内应该尽量的不吃东西,而拔牙后2-4小时之内如果要吃东西的话尽量的选用一些无渣冷流质饮食。之所以选择冷食是因为凉性食物,它可以使血管收缩从而达到止血的功效,除此之外还能减轻水肿以及疼痛。因此在拔牙后的几小时后可以吃一些牛奶、冰洪淋、果汁等,这些都是最适合拔牙后食用的。

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_拔完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而在拔牙后的4小时之后患者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半流质饮食和软食,术后的1-2天内饮食的营养供给可不予过多考虑,因此不需要过量的摄取食物。而从第3天开始患者就应该有意识的去多摄取一些含有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了,比如像牛奶、菜肉粥、炸豆腐、果酱面包、豆腐脑、西红柿鸡蛋卤等,这些食物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比较清淡。

拔牙第二天能吃什么_拔完牙第二天能吃什么

 

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保证饭菜温度,饭菜以温为主千万不要过热。过热的食物会导致血管扩张并且引发创口出血,除了过热的食物不能吃之外同时对于一些粗糙的食物也不能过分的摄取,比如像韭菜、芹菜、硬米饭等,这些粗糙的食物会刺激创口,从而不利于愈合。

拔牙后是需要注意以上饮食的,这点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不然对口腔里的危害可是很大的,伤口更会发生感染的情况,另外在拔牙后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拔牙后三个月左右要到正规医院进行镶牙,以确保口腔内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