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刚发芽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6 15:5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土豆发芽,这种现象是特别常见的,每到了春天,这个季节就是土豆最容易发芽的季节,很多人家在冬天的时候都会存放大量的土豆,这样土豆可以吃一整个冬天,有的时候到了春天也会吃不完,然后土豆放在屋子里就会发芽,因为春天不仅回暖,也是种植的好季节,所以土豆发芽是特别正常,那么土豆刚发芽还能吃吗?

土豆刚发芽能吃吗

 

新鲜的马铃薯含有微量的龙葵碱。对人体没有损害,但在长期的贮存过程中,龙葵碱的含量会逐步添加。当马铃薯变青、发芽或许腐烂时,龙葵素的含量会大量添加。吃极少量的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显着的损害,但如果一次吃进0.2-0.4克的龙葵素就可能引起中毒。因此,食用发芽的马铃薯之后,可能会呈现厌恶、呕吐、腹疼、头晕、呼吸困难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发芽的马铃薯经处理去掉芽后,发绿的块茎内可能还残留龙葵碱,也会引起中毒,所以不宜食用发芽的马铃薯。

土豆刚发芽能吃吗

 

如果土豆只长了一个芽,为了一个芽就将整个土豆扔掉未免太过浪费。那可以将长芽的部分去掉,吃剩下没有长芽腐坏的部分吗。当土豆刚刚发芽或者芽长得还不大的时候,可以将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因为此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开来。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吃下足以导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会什么问题的。

但如果马铃薯外表的霉变、发青情况严重。当马铃薯长了几个芽就应当毫不犹豫地丢掉。这样的马铃薯即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没有中毒情况发生,所含的养分也现已所剩无几,并且口感也很差。

土豆刚发芽能吃吗

 

哪些土豆不能吃

一、霉变土豆

许多人发现土豆的表面一些霉变,但是却没有放在心中,因为这层霉洗掉后土豆并没有什么异样,但是请注意了,有霉变的土豆一定不要食用,因为这会让土豆中包含一些霉菌,而霉菌进入身体所带来的危害想必不用多说大家也是知道的。所以,除了发芽的过多的土豆外,发霉的土豆也不能食用。

二、绿色的土豆

一般而言土豆应当是橙黄色的,但是土豆发青发绿,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不要吃,因为这种土豆很有可能是有毒生物碱超标所导致的,人在吃了这种土豆后,很容易食物中毒,这也是在一些食物中毒事件中,土豆并没有发芽,却依然让人中毒的原因。

三、烂土豆

有些朋友会像对待发芽土豆一样对待烂土豆,但是请一定要注意,土豆烂了,即便是我们将腐烂的部位切掉也不可以食用,因为烂土豆中同样含有很多的龙葵碱,如果没有注意,很容易导致人体受损,甚至有可能会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