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胡萝卜炒虾仁有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5:41

文章导读

胡萝卜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蔬菜,其中的胡萝卜素还可以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症等作用,其味道带甜,也受到很多小孩子的喜欢。虾仁是虾经过处理后的一种食材,富含很高的蛋白质,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很多人喜欢将胡萝卜和虾仁一起炒,好看又健康,但是有些人会担心胡萝卜炒虾仁有毒吗?

胡萝卜炒虾仁有毒

 

一、胡萝卜和虾仁可以一起吃。胡萝卜和虾仁没有相克的成分,而且可以相互补充营养成分,适合一起食用。

二、做法:主要食材:虾仁100克、胡萝卜一根、青豆50克、油10克、黄酒、盐、淀粉适量。

1.虾仁去虾线,洗净,胡萝卜切丁,青豆洗净备用。

2.青豆过热水煮熟,过凉水待用。

3.虾仁用黄酒、盐腌制15分钟,加淀粉拌匀。

4.热锅凉油,油热后加入虾仁,炒至变色,加入胡萝卜和青豆煸炒。

5.待胡萝卜熟了,加适量生抽、盐即可上锅。

三、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李子、白萝卜、杏、西红柿、柿子、山楂等,会分解维生素C,造成营养素的浪费。

胡萝卜炒虾仁有毒

 

2、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胡萝卜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还原性,而铁元素高的食物具有氧化性,和木耳、菠菜、一起食用会发生氧化还原反应,造成营养损失。

3、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

胡萝卜本身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其他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一起食用,如:西红柿、枸杞、南瓜、青豆等,会导致胡萝卜素摄入过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

胡萝卜炒虾仁有毒

 

4、食用醋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而食用醋会破坏胡萝卜素的功效,一起食用会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