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热浪影响,德国2018年葡萄采收将提前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8-05 18:44

摘要: 受热浪影响,德国迎来史上最早的葡萄采收季,莱茵黑森产区的葡萄采收于8月6日开始。

ABSTRACT: Germany is meeting its earliest grape harvest on record thanks to the heatwave, with grapes to be picked in the Rheinhessen on 6 August.

受热浪影响,德国的葡萄今年成熟较早,各产区的葡萄农们已经做好提前采收葡萄的准备。在莱茵河岸最大的葡萄种植地莱茵黑森(Rheinhessen)产区,2018年的葡萄采收于8月上旬开始。这是德国历史上葡萄采收期最早的一年。

受热浪影响,德国2018年葡萄采收将提前

图片来源:AFP

德国葡萄酒协会(German Wine Institute)的恩斯特·布舍尔(Ernst Bscher)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的葡萄采收尤其早。葡萄发育得很好,今年采收期比30年来的平均采收期早了3周。”2018年的葡萄采收期开始时间为8月6日,比之前采收期最早的2011年还要提前2天。

尽管热浪带来的高温和干旱对葡萄的产量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是葡萄种植者们依旧对今年提前采收的情况持乐观态度。由于德国地理位置偏北,纬度较高,故一般而言德国的葡萄藤的生长期都比其南部如意大利等地区的葡萄生长期要晚一些,相应的葡萄采收期也会较为靠后,葡萄上市时间也会延后。故而,德国的葡萄酒生产商认为,采收期提前有利于他们与其他气候更为温暖的葡萄酒产区竞争。而对于葡萄产量减少的情况,德国农民协会(German Farmers Association)已经向政府申请补偿金,以弥补由于高温和干旱对葡萄种植者们造成的损失。

今年德国最先上市的葡萄酒将会是羽毛白(Federweisser),一种尚未发酵完全的白葡萄酒,酒精度只有4%左右。在往年,德国的羽毛白葡萄酒一般于意大利的羽毛白葡萄酒发售四周之后发售,但今年将会明显提前。

德国最知名的葡萄品种为雷司令(Riesling),但目前,还难以判断2018年德国雷司令葡萄酒的状况。传统上,雷司令葡萄要到9月底或10月才能够完全成熟,直到1月才采收也是正常的情况,故现在预测今年雷司令葡萄酒的状况还为时尚早。

同时,气象机构还提醒道,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自工业革命以来,德国的年平均气温已经上涨了1.4℃。这意味着,在夏季遭受热浪的侵袭很可能成为今后德国气候的常态,这将影响德国葡萄种植业和整个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文/Zo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