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加盐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8 09:52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花椒和盐两种调料都是日常生活中厨房用到的常见调料,那么盐是每道菜必要的调味品,也是人体每天的必须品,花椒可以用来去腥味,增加饭菜的味道等作用,那么花椒加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花椒加盐可以制成泡脚水,每天下班回家泡下一会儿,可以缓解一天的疲劳等作用。

花椒加盐的功效与作用

 

抓一把花椒用沙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后,在加适当盐,双脚先熏等水温能下脚的时候就开始泡脚。如果在泡脚的水里再加上一味花椒,那它的效果就更加妙不可言。

用花椒煎汤泡脚,不仅能够消除疲劳、养生保健,而且可以预防流感,增强人体对流感病毒和其他传染病的免疫能力。

花椒和盐都是厨房常用的调料品,花椒水可以泡脚,盐水也可以泡脚,我们都知道,其实花椒水泡脚加盐也是可以的。但是花椒水泡脚加盐好吗?有什么好处?我们来看一看。

花椒加盐的功效与作用

 

泡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用热水泡脚,如果想得到一些保健作用,就会在泡脚水中加入红花、艾叶、姜、花椒、盐、醋等物,能起到不同的调养作用。花椒水泡脚是可以加盐的,对缓解疲劳、治疗脚气等都是有效的。

花椒水泡脚加盐可以解乏长时间走路,脚感到酸疼。可用一盆热水,加一小把盐、一撮花椒和半杯醋,泡脚20-25分钟。感觉很舒服,脚乏也能得到缓解。

花椒加盐的功效与作用

 

热敷的目的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消炎止痛的效果,用粗盐和花椒共炒,效果更好,因为粗盐和花椒都是温性之物,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