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潮州砂锅粥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0:26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的广州人来说,粥是一种不可缺少的美食之一。很多的广州人到了北方之后,会经常怀念正宗潮州砂锅粥。想要吃到美味的正宗潮州砂锅粥,其实并不困难。自己购买新鲜的食材,只要掌握了具体的制作方法,既可以吃到正宗潮州砂锅粥了。那么,正宗潮州砂锅粥该如何制作呢?

正宗潮州砂锅粥的做法

 

正宗潮汕砂锅粥的做法:

1、珍珠米先洗好放半个小时,让它膨胀开,熟得快。为什么我们要用珍珠米,因为它颗粒饱满,干贝泡开后撕碎备用膏蟹洗净去腮斩件。

2、虾去头从背部剖成两片,虾头别丢,去掉根须留着炸虾油

3、砂锅加入4人量的水烧开,下米和一勺花生酱后搅拌一下。

正宗潮州砂锅粥的做法

 

为什么3人量要放4人的水,因为煮的过程中水会蒸发,为了防止中途太稠加水后粥水会变清,所以要一次加够,如果煮到后面真的觉得太稠了,可以加少量开水,加花生酱是为了增加香味。

4、开了之后提前放入冬菜和撕碎的干贝,把咸鲜味煮出来,途中要不停地上下搅拌,防止粥水溢出,同时可以让粥水变得更加浓稠,时不时还要搅一下底部防止糊锅

5、20分钟左右,捞一点米粒出来看一下,如果米粒变得透明并且已经裂开就说明已经熟了

6、放入膏蟹和姜片,煮开两三分钟后再放虾,虾比较快熟,煮开就可以了

注意:膏蟹放入后不要立即搅拌,膏会散开,应该是放入后让它凝固一下再轻轻地搅拌一下底部防止糊锅就可以了出锅调入少许盐(冬菜已经有咸味的),胡椒粉,淋上虾油,最后撒上芹菜粒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正宗潮州砂锅粥的做法

 

潮州砂锅粥制作注意事项:

千变成化的一碗粥,都离不了白米粥做底子。一碗晶莹饱满、稠稀适度的粥底,才能衬托出入粥食材的鲜美滋味。

1、要煮好一锅白米粥,好食的粥米要先泡水,淘净米后别忘了再泡30分钟,米粒充分吸收水分,才能熬煮出又软又稠的粥。

2、掌握好煮粥的火候,熬粥是需要心情的,急不得,躁不得,粗糙不得。将米小心地倒入锅中,先用大火煮沸,锅里的米粒随着水花,一圈圈在涟漪之间荡开,改文火慢熬。

3、不断搅拌才黏稠,有句俗话说“煮粥没有巧,三十六下搅”,其意在说明搅拌对煮粥的重要性。边煮边用勺子缓缓搅动,这时粥汤会一点一点浓稠起来,米香也会一点一点渗透出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