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贴饺子的做法及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5:29

文章导读

饺子是我国传统的美食之一,吃惯了水煮的饺子,偶尔换换方式也是不错的。锅贴特别的香,一般里面包的都是肉。表面的皮脆脆的,配上香醋简直就是美味。想做好锅贴就要选用平底锅,最好用小火煎。不要以为锅贴只需要油不需要水,煎的差不多的时候,还是需要加入水闷几分钟的。

锅贴饺子的做法及步骤

 

材料:

饺子——12只

鸡蛋——1个

葱——适量

其他调味料——适量

做法:

1、平底锅中放点油防止粘锅,将新鲜包好的饺子整齐的排在平底锅上。

2、开中小火煎饺子,饺子煎至底部变成金黄色的时候从旁边倒入适量的水。

3、水分刚没过饺子底部即可,盖上锅盖焖烧8分钟左右,等锅中的水都稍干。

4、将鸡蛋打在碗里,加适量的油、盐和葱花打发成蛋液。

5、打发好的葱花蛋液倒在饺子中,让蛋液在饺子底部形成香脆的蛋饼。

锅贴饺子的做法及步骤

 

6、蛋饼熟透后即可连这蛋饼和饺子一起盛盘上桌食用。

煎锅贴饺子的时候一定要用平地不粘锅,这样煎出来的饺子才会更加均匀受热,蛋皮也更好看。

锅贴饺子做法步骤:

1. 买来的速冻水饺不用解冻。平底锅倒入油2匙,锅里油铺开,7成热的时候一个个饺子底朝下,按下站立状,记得一定要小火满满煎,不然速冻的很容易底部焦了里面还生的。

2. 一个个底部煎的金黄有点硬硬的可以把饺子左右面都煎下。表面都差不多之后,往锅里淋入半碗水没过饺子四分之一处,盖上盖子小火闷,这是利用水蒸气把里面的肉焖熟。到里面发出滋滋声差不多的时候开盖到它底部完全没有水分,有点蕉香。关火洒上白芝麻即可。

锅贴饺子的做法及步骤

 

小贴士

1,用这个方法看锅贴馅料随意,看自己喜欢吃什么就调什么馅子。

2,注意一定要把锅烧的用手感觉到温度时再将饺子贴在锅边上,贴不上去时,就说明温度还不够。

3,最好用铁锅去炕锅贴,这样比较不容易粘底,而且吃起来很香,顺便给身体补补铁。

4,如果家里没有铁锅的话,用不粘锅的平底锅也可以,将平底锅底刷一层油,然后饺子摆齐以后,倒入开水漫过饺子的底部,盖锅盖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